信,給十五歲的自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0:08:23 作者:麻禮麻禮轟 Language

        緩緩的節奏,可以感受到和宮崎駿作品相似的溫暖,即使不堪的真相也被剝去包裹著苦衷外殼,讓人柔軟,心懷悲憫。

    記憶裡那棵開滿花的樹總是給人新生的希望。Colourful,“人類並非單一的顏色,而是色彩斑斕的。真正的顏色,自己的顏色,沒有人知道是什麼。只要色彩斑斕就好,請活出色彩斑斕的人生”。過著分吃炸雞腿和饅頭就滿足的生活,是天使都感受不到的快樂與純粹,因為我們和這個世界還有這個世界裡面的人都有愛相連。

     秋日的午後,下寢室樓去收被子。抱起鬆軟的棉被,陽光依舊留有餘溫,突然只想過這樣安靜的生活。沒有每天趕課的辛苦,沒有學生會和廣播臺工作的緊張,有著大把大把陽光燦爛的午後讓自己晒晒被子,看看書或者電影,然後安靜的靠在奶茶邊上沉睡。並沒有後悔去加入學生會和廣播臺這樣的集體,一開始是為了證明自己,後來發現最最重要的是遇見新的集體,製造新的溫暖和感動。一個人在自己的世界裡有時候真的會寂寞,但必須的一點是人要有自己的世界,只是人和人相處會有更多的相融而成的新顏色。

    很多時候一直在想我們努力地學習,努力地工作室為了什麼。如果我說是為了更好地生活,大部分人會不會同意呢。小時候被灌輸的觀念就是用功讀書的話長大以後坐在辦公室的吹吹空調就有高薪可得,不用辛辛苦苦早出晚歸做苦力了。可是長大以後才發現坐辦公室的人,為了能做辦公室就付出了比別人多好幾倍的努力,而坐上辦公室以後又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維持這個位子或者晉升更高的位子。很多人只有生活目標,卻沒有生活態度。也許我沒有資格問,也無法定義他們是否快樂,但是如果既然我們現在安靜的午後就可以得到這樣的快樂,又為什麼去繞個大圈逼著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情還不一定成功。我明白很多東西是現實所迫,也會有人在瘋狂學習工作裡找到快樂。而我自己越來越淡去曾經的鬥志,我只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過自己喜歡的生活,想來莊子真是一個神奇的人啊。現實面前,我只好努力尋找鍾愛的與必須要做的 權衡點。

    突然想到《刺蝟的優雅》裡那段話,“成年人似乎會花一些時間坐在椅子上,思考著他們悲慘的一生。他們憑空嘆息,就像總往同一個窗戶上亂撞的蒼蠅,他們搖晃、掙扎、虛弱,最終墜落,他們會捫心自問為何生活會讓他們去他們不想去的地方。最聰明的人把這當作是一種宗教:啊,資產階級生命中可恥的空虛!還有一些這樣的犬儒主義者,他們跟老爸在同一張餐桌上吃飯,“我們年輕時代的夢想都變成了什麼樣子呢?”他們露出一副看破紅塵、心滿意足的表情詢問道。“他們夢想逝去,生命像一條狗。”我厭煩這種虛假的自視清醒的“成熟”。其實,他們會像其他小孩子一樣,不明白髮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強忍著扮演硬漢,其實心裡難過得想哭。”

    所以,成績差有什麼關係,我們沿著古老的線路去找電車沉澱的故事。我們揹著畫板拿著魚竿去釣不到魚的地方看風景。我們放下書包放慢腳步去逛打折的鞋店。我們騎著自行車一直一直到想停下來的時候安靜吹風。你可以說我們沒有上進心,但是這就是我們想要的,最簡單也最斑斕的快樂啊。是不是,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是一種幸福了呢。

    每個人心裡都可以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普拉普拉,讓自己堅信擁有過去和未來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即使現實多麼不堪,只要活著,那麼,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是羅曼羅蘭說過的,真正的英雄主義只有一種,就是看清這個世界的本來面目,並且去熱愛它。

    最後,很喜歡電影裡的插曲 信,給十五歲的自己。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