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洋蔥頭都沒有真這麼幸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0:24:41 作者:沐水水。 Language

作為一個死過一次的人,再給你一次機會,會怎麼選擇?繼續輕生麼?
洋蔥頭想要好好的活下去,是因為他對生命充滿愛,對人世還有無盡的留念,有沒看過的五彩斑斕的世界,有溫柔人又好的小護士。他的死不過是意外,他可從沒想過要放棄生命。
真卻不同。
老實巴交中年平庸的父親,冷漠自私的哥哥,受盡欺負的校園生活,在班上輕若鴻毛沒有一個朋友。這還不算什麼,至少還有畫筆相伴,能隨時遠離無情的現實沉溺到繪畫世界中。
可是,溫婉的母親竟然有婚外戀,暗戀的女生竟然援交。意外發現的雙重打擊同時襲來又怎麼承受得起,也確實承受不起吧。
灰色調的人生一定讓人喘不過氣。沒有陽光沒有色彩。

天主教的教義中,自殺是不容許的。所以,一個自殺的靈魂果然算是罪孽深重。殺了自己,那也是殺了一個活生生的人。

不曉得BOSS會不會給每個輕生的人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也許吧。
重生的真接受考驗慢慢熟悉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現實依舊殘酷無情。生前最後一幅畫是想要衝向海面的海中馬。海底蔚藍平靜,微微泛著光的海的上面會有什麼誰也不知道。是衝上去,還是繼續沉溺?
在和媽媽鬥氣的日子裡,他坐在這幅畫前,不動筆,只享受畫裡的平靜。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早乙女不早些出現,明明是一個班的同學又明明他一視同仁一定不會跟著其他同學欺負真。唱子不是也一直都在真身邊麼。真怎麼會孤獨感那麼強。
後來才明白,被欺負慣了的真早就封閉內心,用冷漠的眼睛看世界的冷漠,默默無語獨來獨往,無視關心無視愛,又怎麼會注意到善意的接觸。
直到重生,用陌生的內心陌生的眼睛去觀察周圍去揣測眾人,才有機會獲得早乙女的友情注意到唱子的關心。就算先入為主的對這家女主人的出軌行為不滿到無以復加,用任性的言行肆意傷害她,也還是被母親的小心翼翼卻又無微不至的關懷慢慢融化內心。很多事情,抽身出來,或許才會看得更清楚。

最後全家人圍坐著吃火鍋的那一段,真關於朋友的那段話狠狠戳中我的淚點。正是因為長久以來輕若鴻毛的存在過才會為半個熱氣騰騰的包子幸福滴笑著為未來的人生下決定吧。

從好像變了一個人到你還是原來的小林君。真似乎沒有變,卻其實觸摸到了從前看不到的世界。“人不只有一種顏色,有很多種顏色,真正的顏色,自己的顏色,誰都不知道,那麼,就請多姿多彩地活下去吧~”很多時候,活著的人,是不是還不如什麼都看不見的洋蔥頭呢?

如果普拉普拉真的也曾是一個面無表情漂浮在三界的靈魂軀殼,實在想象不出他是經歷了怎樣的蛻變才成了今天可愛又暴力的引導員。
最後的那幅畫中新添的海面上的小人是普拉普拉還是早乙女?管他呢,衝上海面,新的五彩斑斕的人生就要開始了。
連洋蔥頭都沒有真這麼幸運。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