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看懂魔法少女小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2:08:31 作者:宛若青空 Language

  傳說,在宇宙中存在著一類高級智慧生物,他們(?)的名字叫做qb。他們發現了熵所引發的熱寂效應,最終會使宇宙的所有能量消耗殆盡,冷熱平衡之後宇宙將再無能量維持,萬事萬物都將終結,他們覺得很不妙。
  有一天他們發現了一個叫人類的生物,他們擁有感情,而且感情的激變能帶來不可思議的強大能量,於是他們賜予人類希望,再給予絕望,通過希望到絕望的鉅變,產生的龐大的能量中和宇宙的熱寂效應。qb將選為賜予希望的人類稱之為魔法少女,並將他們的靈魂和感情與肉體分離,將靈魂部分封印入靈魂寶石中,而實際上在賜予靈魂寶石力量的同時,也埋下了一顆種子,這顆種子的歸宿是成為魔女,也是所有魔法少女的末途。
  傳說,有一位叫做鹿目圓香的魔法少女,因為內心的善良而不願讓魔法少女們承擔如此悲傷的結局,她的強烈情感引發了靈魂寶石的劇變,通過被爆發了情感的靈魂寶石改變了宇宙之理,而她本身也成為了“理”的一部分,從此消失在宇宙中。
  為什麼鹿目圓香擁有如此強烈的感情呢。
  傳說有一位叫做曉美炎的少女,被鹿目圓香拯救了她目睹了小圓的死亡,立下了願望成為保護小圓的角色,無限次的輪迴。
  在最後一次輪迴中,小圓以“消滅所有的魔女”為願望,成為了魔法少女,而由此輪迴的與小炎的羈絆,給予了她強大的意念和信仰,她通過犧牲自己改變了魔法少女的命運,魔法少女在變成魔女之前,將會被引導至圓環之理當中。
  小圓消失了,魔法少女們得到了救贖,而擁有這個記憶的只要很少一部分人。
  終於,小炎也即將要成為魔女了,qb卻突然將她隔離封印了起來,想要探究圓環之理究竟是什麼東西。
  被隔離圓環之理的小炎,在那裡漸漸演變成魔女,她不自覺使用了不自覺擁有的力量,創造了一個世界,扯進了一些和她有關聯的人。但是因為某種原因,到達了她這個世界的人,僅僅只是她所“希望”的樣子,因此鹿目圓香,進入了這個世界之後並不知道自己是擁有強大的力量的神。也就是說,小炎在內心當中不希望小圓為了拯救魔法少女們而犧牲了自己。
  qb發現了小炎的世界中,存在了一個這個宇宙之理中不存在的一個人,鹿目圓香,從而知道了她就是引發圓環之理的關鍵,並想支配這股力量。
  夏洛特和美樹沙耶加騙過了qb的隔離封印進入了小炎的世界,目的就是為了讓這個世界的小圓覺醒,打破qb的禁錮,讓小圓把小炎接去圓環之理。
  然而在這個世界中的小炎,聽到了還未成神的“真實”小圓,無法拋棄大家而獨自離去內心想法,而拒絕被救贖,這樣小圓也就不會變為不可觸摸的“理”了。
  但是,小圓終究還是拿回了自己的記憶,這意味著,小炎被小圓帶去圓環之理後,兩人再無相見之日了,當初說下無法做出讓小炎傷心的事終究還是要發生了。曉美炎,如何能夠甘心。她那輪迴了百次的內心,已經無比的堅強,堅韌的意志引發的是強烈的信念,愛。靈魂寶石終於也發生了劇變,小炎將已經成為“理”的小圓在還是人類的存在的層面從“理”中剝離了出來,自己製造了一個不受圓環之理影響的世界,小圓只能作為人類而在這個世界中無法產生任何作用。而即使成為了魔女,卻也無法干涉理的存在,曉美炎終究還是失敗了。
  歷經百次為你的輪迴,為拯救想要與你同在的願望終究還是破滅了。
  曉美炎的這一生,究竟又是什麼呢。
                                                                      fin

動畫信息

劇場版魔法少女小圓 新篇 叛逆的故事
中文名:劇場版魔法少女小圓 新篇 叛逆的故事
原 名: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又 名: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the Movie: Rebellion
首 播:2013-10-26(日本)
IMDb:tt24572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