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的感情,已經不算是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2:20:44 作者:ynloveacg Language

在叛逆物語剛上映後就看到影評說劇情太“致鬱”,所以有一定的心理準備……但看完之後還是覺得,這部新劇場版雖然在製作,畫面特效和音樂方面華麗得無以復加,但在劇情在內涵和意義方面完全無法和TV相提並論……只能說看完之後心裡留下的只有遺憾的感覺。

TV版中,小圓為了修正扭曲的魔法少女的命運,犧牲了自己在宇宙中的存在,創造了“圓環之理”,TV版結局的精神意義是向上的,是肯定和讚揚希望與夢想的。但劇場版的結局,卻是吼姆啦為了滿足自己不斷膨脹的本能和慾望,墮落成惡魔,打破了世界的法則,玷汙的神和法則的存在……這個結局彷彿是在惡意地嘲笑所有克己自律的行為,邪惡地蠱惑著:“看吧,人類終究會輸給自己的慾望啊,嘻嘻嘻嘻……”可以說這兩個結局是完全背道而馳的。

我不知道老虛和製作組是不是贊同吼姆啦的墮落,但從最後畫面對吼姆啦扭曲和疲憊的表情描寫來看,他們也知道吼姆啦的感情到最後已經完全扭曲,非正常了。黑長直在最初的漫長循環中,對小圓的感情還是真摯的,雖然隨著循環次數的增長,兩人的距離越來越大,但她還是意識到了這一點,併為此感到悲傷。但在劇場版的最後,黑粉在一起時的感覺已經完全形同陌路,冰冷而緊張,並且吼姆啦最後竟然能若無其事地對小圓說出“我們以後可能是敵人”這種殘酷的話……只能說,吼姆啦的感情已經完全扭曲、腐爛、變質,已經不能叫做她腦海中所幻想的“愛”了。吼姆啦所執著的,並不是她與小圓的友情或愛情,而是”愛小圓並想和她在一起“的自己。吼姆啦無法接受她經歷了痛苦循環之後卻無法換來和小圓在日常中生活的結局,無法接受她”為了維護圓環之理而放棄想要和小圓在一起”的自己(劇場版裡她有一段獨白-“不應該背離自己原本的願望”)……說到底,她只是打著“愛”小圓的旗號自我滿足而已。到最後,她已經誰都不愛了……違背小圓的意志,把她綁在身邊,這和變態綁架犯又有何區別……只不過吼姆啦被冠上了一個看似帥氣的名字——惡魔。寫作惡魔,讀作變態……

我原本很喜歡黑粉cp的,覺得吼姆啦一次又有一次輪迴和《命運石之門》裡的岡部倫太郎非常有的一拼,玩《命運石之門》時不斷循環,重複悲劇的絕望感和無力感讓我對曉美焰很有同情和佩服之心……但是隨著黑粉cp越來越張揚的宣傳(在總編集劇場版裡有體現),還有叛逆物語裡焰的變態表現,我對她倆已經喜歡不起來了……反而是含蓄傲嬌的紅藍cp更有愛一點。叛逆物語劇情的編排已經從裡到外把黑粉cp給毀了。因為扭曲的感情,已經不能叫做愛。又有誰會支持變態綁架犯和受害者之間的感情呢。

另外一提,劇場版前半段的歡快劇情實在是太假了,特別是舞蹈變身和唱歌吃蛋糕的橋段,真是說不上來的難受和做作,感覺不像老虛和新房一貫的作風。雖說新房監督下人物的表情和肢體語言表演和做作的風格很多,但人物的內在感情還是自然流露的……可是叛逆物語中任務的感情表達都出現了做戲的成分,不知道這是不是為了表現“結界中虛假記憶感情”這個設定的需要……總之前半段看得我相當不舒服。

除此之外,劇場版的畫面和音樂華麗得沒法說,100分滿分的話我打95分,真是隨便截個屏就可以當桌面的程度。看片的時候總體還是非常賞心悅目的。個人最喜歡的橋段是吼姆啦發現自己就是創造結界的魔女並想自我毀滅的部分,當時還覺得她應該是寧可犧牲自己也要保護圓神之理的……但後來QB那麼一攪和,她突然就變成要滿足自己的慾望了……人物沒有預兆的突然所轉變產生的不協調感,使得人物本身產生了斷層。可以說,焰真是被毀了……對此,我只能表示哀悼。

動畫信息

劇場版魔法少女小圓 新篇 叛逆的故事
中文名:劇場版魔法少女小圓 新篇 叛逆的故事
原 名: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又 名: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the Movie: Rebellion
首 播:2013-10-26(日本)
IMDb:tt24572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