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黑暗共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4:06:10 作者:蛋黃醬 Language

黑與白是人看待世界的兩個視角,表面上看是對立的,但真實的現實卻並非如此。黑與白的關係在現實中不是對立,而是相輔相成,宛若太極的結合,構成世界的均衡,導致世界的複雜。

在複雜的世界中,成長的過程必然危機四伏,時刻要接受著來自外界的誘惑和挑戰。人總是想維持確定的現狀,不想要被侵犯,但又不得不面對來自現實的無情打擊。在應戰的過程中,原有的平衡被打破,需要重新建立新的均衡態勢。重建的過程是痛苦的,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迷失。

擺在人面前的,有大致三條道路:1、不願接受現實的反抗,當感知到反抗的無力後,漸漸順從,最終墮入充滿誘惑,沒有痛苦的黑暗,遵從上天對你命運的安排,麻木如複製人一般生活著;2、逃避,幻想桃源般的生活可以救贖自己,但那僅僅是幻想而已,冰冷的現實中並不存在,這是一個註定消亡在計劃中的美好想象;3、接受了現實的反抗,即使痛苦,仍堅信希望,保持想象,在破碎的新態勢中重建平衡,重獲新生。

種下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在黑暗中種下一顆信念的白種子,與黑暗共存,在黑暗中孕育,積蓄力量,靜待生根發芽,破土而出的那一刻。

動畫信息

惡童當街
中文名:惡童當街
原 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又 名:惡童當街(臺) / Tekkon kinkreet
首 播:2006-12-23(日本)
IMDb:tt08318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