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童》是一部描寫孩童夢裡的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5:14:02 作者:唐十三 Language

        惡童講述的是在日本的街頭,兩個相依為命的孤兒,一直與流氓癟三廝殺混跡,別人管他們叫“貓”,小黑生性頑劣留有戾氣,小白則單純無邪,有點接近白痴的樣子。小黑一直在守護白,把白當作活下去的目的。他們在這個街區廝殺打鬥,厭倦發展帶給這裡的改變。直到這裡要被開發成兒童遊樂園,他們才發現,這兒再怎麼改變,也是自己要守護的地方,他們開始與黑幫結下樑子,被迫離開兩人溫馨的小家——一輛麵包車,裡面滿是白喜歡的東西,還有二人的存錢罐,裡面裝滿了二人的理想。
        電影的鏡頭感很好,黑站在高處,幾乎快要離開了鏡頭,渺小之下又很有代入感,讓人看得心驚動魄。故事情節是由根根細線編織而成,乍一看交織錯亂,實則條理清晰絲絲分明,一部動漫作品有著如此之多的人物關係,看似毫無關係的人物地位,碰在了一起卻又發生了微妙的故事情節。故事畫風奇特,充滿了小孩子的浪漫與幻想,像“貓”一樣在空中飛來飛去,又可以上躥下跳高空墜落。人物越是幾近瘋狂,人物本身想要守護的東西就越是清晰,小黑來守護怕“黑”的小白,小白來封印小黑心中的“黑”。
        故事一開始並講述的很含糊,兩個惡到之極的孩子乍看之下卻變成了城市背後的英雄,不明所以的守護,又有一個十幾歲的孩子KO一群大人的扯淡劇情。但是所謂的惡,卻是黑幫裡視為眼中釘的惡,善,則是黑幫規則下的應該。這種顛覆三觀的善惡觀卻又給人一種巨大的衝擊,華麗的城市裝潢和簡單的人物形象形成鮮明的對比,那個巨大鐘表細緻無比的設計之下,更彰顯了人物身上純色的衣服與五官的簡陋,彷彿讓人看到冠冕堂皇的正義與醜陋的罪惡的形影不離,永遠的糾結在一起。這也是小黑小白相輔相成的源頭。
        《惡童》作為日本原著,雖然是美國導演指導,但是日本元素卻隨處可見,成人的必經之地——歌舞町、潮流的文化元素與日本的神話傳說完美結合。魔幻的故事還有無敵的機器人亂入,更有一個被封印的“黑”無敵一般的存在,比起電影,更像是看了一場孩子的夢。一場不願分離,永遠被守護,自己主宰的夢。

動畫信息

惡童當街
中文名:惡童當街
原 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又 名:惡童當街(臺) / Tekkon kinkreet
首 播:2006-12-23(日本)
IMDb:tt08318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