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名而看,敗興而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6:54:04 作者:決明子 Language

       這片子,慕名而看,敗興而歸。
    兩個小屁孩在個絢爛的城市裡跳來跳去打大人,大人就被這倆孩子打怕了。城市要搞拆遷,上層人物動用“地方勢力”(拆遷文件裡都是這麼稱呼的)拆掉老的紅燈區,建新的娛樂會所,你說,多好的事情,兩個青春期都沒到的小屁孩搗什麼亂?
    首先要表揚的是,場設不錯,花花綠綠的背景塗鴉煞是好看。但是人設很醜,是的,很醜,也許這是一種風格,往往要表現人物動作張力時就要套用一種火影忍者裡常見的透視模式:頭很大地凸在畫面前,然後身體往後延伸依次縮小,手腳就消失在身後的滅點裡。然後,此種手法,在本片裡用爛了。
    當然,曾經的遊戲《幻俠喬伊》也是這麼幹的,現在廣受青少年熱捧的《火影忍者》也是這麼幹的:主角飛簷走壁,一個大頭頂前面,甩在身後的手腳就跟針一樣細。但是,這種漫畫式誇張為什麼要這麼誇張,你得活力啊,得熱血啊,得愉悅啊,得激情啊,《惡童》裡咋就用熱血漫畫形式整出了這麼蛋疼嚴肅的城市拆遷暴力抗法主題呢?
    然後得批評,兩個小屁孩的關係。萌是沒有罪,賣萌就有罪的嫌疑了,兩小孩,一個叫“黑”,一個叫“白”,行為方式都屬於地痞流氓的,偏偏要長得可愛,還是孤兒,讓觀眾們產生惻隱之心來同情他們,這不輸出了錯誤的價值觀嗎?一口一個“我要保護這座城市”一邊用功夫加棍子將人致殘,你說說,語言上天真的孩子其行為與城管有何區別?
    也許我不是女人,對那種“白 我要守護你”的曖昧臺詞與劇情,是無比排斥。這倆小破孩就開始賣萌了,此種臺詞也是讓人渾身不舒服。白是傻得沒心沒肺的,黑是心機重得七老八十的,我不能瞭解女性觀眾的心理,這兩孩子確實像一個攻一個受,這麼小的傢伙能讓你YY起來嗎?反正我看在眼裡,無比彆扭。既然同性,兄弟就兄弟嘛,朋友就朋友,日本人不搞點曖昧出來就一定是不舒服的。
    也許,孩子眼裡的世界就是那樣:世界是多彩的,大人是邪惡的,懷念是需要被守護的,自己是可以成大俠的,天空是可以自由翱翔的,友情都是無價的,夢想都是能成真的。
   然後惡童再搞出了點很血腥的現實。於是,我就覺得這片子定位尷尬了,這麼文藝的東西,大人壓根懶得看,大孩看了覺得幼稚拖沓,小孩看了也就只記得這跟《火影忍者》差不多吧。
   《惡童》幫你做一個夢,夢醒後,你自己也只能莞爾:人都是要長大的,這都是忒麼扯淡的。
    

動畫信息

惡童當街
中文名:惡童當街
原 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又 名:惡童當街(臺) / Tekkon kinkreet
首 播:2006-12-23(日本)
IMDb:tt08318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