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安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8:17:40 作者:cineili Language

剛剛看了,對於與動畫絕緣了許多年的我,是個意外的驚喜。
雖然只是單純因為優配音而看,但是這部動畫:近乎完美。我都吃驚於我會給出這樣高的評價!這大概是給我的補償吧。

松本大洋,畫風可以歸類為魔幻現實主義,第一次深切的覺得原來日本動畫不一定要做成宮崎駿的類型。
相較之下似乎更喜歡這樣的畫風,寫實卻不真實,自由卻不做作。
黑與白。
相偎相守的兩人,靈魂的兩面,白的純真,黑的深沉。白是個過分單純天真的孩童,單純的思想,單純的行為,一塵不染的活著。他說“安心,安心~~”的笑臉,一直在我腦海裡徘徊,不可思議,看似天真的他心底早就有了答案,只是成型需要時間。黑相反,他冷靜沉寂,陰鬱悲傷,對世界充滿了戒備。
他們就是兩個極端,善與惡,真與偽,保護與被保護。但是善惡的標準由誰判定?從未有過定論。就如他們,其實也不過是以各自所認可方式保護著對方。
白喜歡戴不同式樣的帽子,會誇耀自己可以從一數到十,總愛說一到夜晚他就感到悲傷,在冬天裡沒完沒了地哭。
白害怕黑被真正的黑暗帶走,在黑暗面前,向來無畏的黑也顯露出了他的恐懼。
整部片子如彩色鉛筆所繪製出,絢麗奪目的色彩,帶來強大的視覺衝擊和夢幻般的童話感。
寶町,在華麗的城市外殼中包裹著喧鬧,嘈雜,不安的躁動,無盡的黑暗,蘊育的真實,虛假,偽善,冷漠得一塌糊塗。
光與暗的彷徨中,城市已被鮮血染紅。
黑暗的力量超越不一切但請不要弄濁你的心。
冥冥之中有種英雄主義,好像會發生在年少的想象中,想象自己會飛簷走壁,武功蓋世,疾惡如仇,除暴安民,一種超現實的理想。

黑說“它會長芽的,當你忘了的時候”,就像人生中很多事都是在不經意間發生,正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不能太執著。
“沒有流淚的空間,也沒有沮喪的時間,否則將會被這座城市殺死”,就像我們生活的世界,一味的沉浸在過去而不是好好把握現在就會被OUT。
白說“黑,夜晚我的心情就會很悲傷,那是因為,夜晚那麼黑那麼暗,讓人想到死亡心情所以才會悲傷。”
“對城市的愛越深,受的傷也越深。永遠回不去,無論怎麼掙扎都無法扭轉這個流向。”夜晚,在站在涼風習習的樓頂,背向整個城市的燈火,鈴木向黑說。
白說“黑缺掉的螺絲,我都拿著”的時候,惡魔在向黑唆使著暴力的美妙,最後,黑選擇了白。

黑從天空落回地面,整個故事突然蔚藍了。
他略為遲疑後便伸出受傷的右手,白伸出雙手握著,像往常一樣咧嘴笑著,說“安心安心”。
白常常做夢,夢見藍天白雲,開花的樹,輕吹過的風,用手微微遮擋閃耀的陽光。
只是我沒想到故事有一個如此完滿的結局,我原本以為黑會先死去,然後白也死。
但是最後他們兩人都好好活著,在那方屬於他們的碧海藍天中,很幸福。
結束的意外卻自然。
-喂喂
-這裡是地球星日本國
-白隊員
-請回答
-白隊員將全力與邪惡作戰
-請回答
-這顆星球非常和平
-通話到此完畢

【唯一不滿的是,劇中有這麼一句,“朱古力和木村,那就是中國踢巴西!”ORZ……可惡的小日本!~】

動畫信息

惡童當街
中文名:惡童當街
原 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又 名:惡童當街(臺) / Tekkon kinkreet
首 播:2006-12-23(日本)
IMDb:tt08318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