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善不可不惡,不可過善不可過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21:11:44 作者:牧上研 Language

  很早以前就看到過這部片子美到爆的場景,但是到現在才算看完。
  很驚豔很喜歡,無論是場景還是構圖分鏡、整個故事的把握和劇情都很到位,滿分。
  
  生而為人
  生而在世
  不可不善,不可不惡
  不可過善,不可過惡

  感覺就像這樣的一個道理。我們每個人啊,都是有著善和惡的,就像一塊磁鐵,是由正負構成的,每半塊磁鐵又有無數顆螺絲釘組成,相輔相成。只是我們平時都展露著善的一面,或者說,過於接近善而沒有機會去接近惡。這個社會必定有無數的惡在角落裡滋生紮根,就像寶町這個城市一樣。每一個社會群體都不適合缺乏警戒心或者腦子沒壞水的人,我們心中惡的部分是為了保護自己。
  但是黑把白丟掉、捨棄了,他甚至假想出一個拍檔,極惡的人心裡是極度空虛的,他去施行暴力、去毀滅、去傷害也依舊填補不了自己,因為他善的一部分是缺失的,最後他被自己假想出的極惡越拉越深,那些出現的場景,充斥著罪惡與暴力把他一步步逼入絕境,而在此時的善也進入極度暴躁的狀態,你想見他吧,善惡終究是不能分開的。
  所以好好接受自己心裡的惡的部分,不去排斥而是讓兩者友好的相處。
 

動畫信息

惡童當街
中文名:惡童當街
原 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又 名:惡童當街(臺) / Tekkon kinkreet
首 播:2006-12-23(日本)
IMDb:tt08318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