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童的世界,你我的曾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21:21:54 作者:小飛 Language

《惡童》,就像在影片一開始所說的那樣,是一個童話世界,一個關於少年內心精神世界的童話。

寶町,一座城,是生長在每個孩童內心的世界,這個世界日漸老舊,但都是我們最熟悉不過的事物,我們在這座城裡生息,並自豪的向外宣稱,這是我們的地盤。

可是隨著我們日日長大,這座城被不斷接觸的人與物所否定,他們不允許我們再抱有這座城市本來的模樣,他們告訴我們,我們需要未來性,一座全新的城,一個成年人的世界。

在這座城市無可避免的傾倒改變的時候,有人(老鼠)選擇了赴死,有人(木村)選擇了逃避,但任何都阻擋不了這時代的步伐。

然而,青春期的黑暗由此開始蔓延,就像原本我們在幼年時代早已忘卻的動物性的一面,傳說中最強的“鼬”,它開始本能的要佔據我們,保護我們,讓小黑成為黑暗的代名詞。小黑是強大的,但也讓我們錯誤的認為,徹徹底底的成為孤獨的小黑,會讓我們無所不能,去毀滅讓我們感到痛苦的這一切。

所幸,我們還有小白,他不斷的陪伴著我,不斷的告訴我們,安心,安心,有一片天是蔚藍色彩的,還有我們將要在海邊建立起的房子,水清沙白,風輕雲淡,一個充滿美好的世界依然可以讓我們保有原貌,積攢點滴去實現,一直等到那隻“小豬”滿滿當當的時候。

我們也必須承認,小白也會受傷,小白也會在某一個時刻,讓我們以保護自己的名義驅逐,放縱自己的黑暗,去打敗我們認為必須要戰勝的敵人,然後處於迷失黑暗的邊緣,小白卻始終不曾放棄過我們。小白也許會天真,也許會幼稚,也許會說一些不切實際的夢囈,但小白從來都是我們最好的搭檔,原本以為我們存在的意義是為了保護他的一生,倒不如說,是我們一直被小白所保護著。

小白便是人心。

同樣相似的動畫電影《阿修羅》裡,老和尚的話(大意):“我們目睹戰爭災禍,我們看著世間的悲慘,我們感到痛苦難當,我們止不住流淚,是因為我們有心,這就是我們之所以為人的證明。”

“愛和真”是要一直相信的。安心,安心。

動畫信息

惡童當街
中文名:惡童當街
原 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又 名:惡童當街(臺) / Tekkon kinkreet
首 播:2006-12-23(日本)
IMDb:tt08318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