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我依依不捨的城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22:02:47 作者:硬邦邦幫主鬍子 Language

文/鬍子

白總是說“安心安心”。

記得在看某人的博客時,看見說“惡童”是很難看懂的一部電影,於是下下來看看,想看一個對於畫畫的人都看不太懂得電影到底是如何的。

影片通篇給人一種溫暖世界的色調,看著黑和白倆兄弟肆意昂揚的在“我的城市”裡生存著。這個故事本不應該這樣的,他們僅僅還是孩子,承受了太多,在這種堅強過後無疑是一種讓人震撼心靈的感覺。

“我說。黑。夜晚心情會很悲傷呢。一定是因為夜晚暗那麼黑。讓人想到死亡才會悲傷。”當白說完這句話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是一部悲劇。

故事由始至終都是在圍繞著“我的城市”展開的,當木村開槍打死自己的老師和老大鈴木的時候,鈴木說:“也許誕生就意味著死亡”。所以當木村開槍打死了蛇以後,收拾行囊準備離開這個“我的城市”的時候,他還是死了,死在了自己的城市。

爺爺說:“黑,不要總說我的城市,這樣可不好。”

從警長澤田到組織頭目鈴木,再到黑,白,大家都在捍衛著自己的城市。

記得《湘南純愛組》結尾,鬼冢英吉對著阿久津說:“你知道嗎?那個傳說中的那個人,其實一直都只是想自己的城市開車,玩鬧啊。你再也追不上他了,兩年前,在這個公路的拐彎,他永遠的走了,只留下了車尾燈。”

還記得那年夏天,我騎著摩托,帶著她,在公路上放肆大笑著騎著,她在我身後抱著我大聲喊:“我~要~喝~綠~茶~”。中午2點的大太陽晒著地下摩托開走的影子,映射著在我們的城市,這個城市有我們打架所流下的血,有喝醉吐到地上的汙漬,有那些天長地久的承諾,有為人留下的淚水,有床單上姑娘留下的血液,還留下了我們成長這麼多年的回憶。

一直以來一旦到了外地,內心就會心跳加速總會感覺不自在,或者會發生點兒什麼,哪怕在外地五星級酒店裡喝著紅酒,看著落地大窗外車水馬龍的市區,也遠不及我在我的城市的路邊吃著幾毛錢一串的烤肉,喝著從冰櫃裡取出的廉價啤酒踏實。

可是這個城市又給我們留下了太多值得去期待和回憶的事情,有一次去到了一個院子門口,突然想起了什麼,幾年前在這個地方我為了一個姑娘,傾盆大雨依然在樓下等著,因為下雨一根菸都點不著就這麼等著。這個時候突然看見那個身影出現,心裡一揪,才發現看錯了。在我的不遠的地方一個男孩蹲在地上,抽著煙,是不是他和我一樣,也在等待某個姑娘,那麼,他,等到了嗎?或許會比我幸運吧。

他說:從漢謨拉比建造第一座城市開始,城市就一直是冷漠的。

文章出處:www.huzibeer.cn

動畫信息

惡童當街
中文名:惡童當街
原 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又 名:惡童當街(臺) / Tekkon kinkreet
首 播:2006-12-23(日本)
IMDb:tt08318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