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要有個影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22:08:57 作者:二毛 Language

是一場夢,似冬天落下的雪,覆蓋我的眼。

 

   這是我的城。小白在身邊。

   天上最大的星星是月亮,埋在地上的種子什麼時候會發芽呢。

   冬天過去了,春天就會來。小白說安心,安心。

   我心裡的螺絲小白全都有。我的城我要擁有,還要有住在海邊的藍色夢想。

   小白住在心裡,他總說夜很黑,心很沉,彷彿能看見死亡。

   安心,安心。流血的時候不要流淚,流淚的時候不要心碎。

 

夢見你的臉。天空被塗抹成油畫,映入眼簾。

 

   小白丟了心愛的玩具。我心裡掉了一顆螺絲。

   城市混亂,大人們看不見從前在慢慢改變。

   一個人站在天空下,陽光絢爛,影子不見。照不暖的孤單。

   蘋果的種子還是沒有發芽。

   小白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把夢想畫了又畫。

   我們蔚藍色的海,在哪。

 

一面湖水。冬日的風,風裡的花。你在水中央。

 

   水一起漣漪,夢就被搖碎。

   這終究不是誰的城。黑色的夢魘,吞噬身體。

   我想起你的名字,小白。

   白色的鴿子,劃破很深的夜。

   很遠的地方,很藍的海。

 

你的名字。掉進水中央,淹沒一場夢。

   城市裡有一張複雜的地圖,一不小心,就容易迷路。

   所以,你不要離我很遠。

 

 

 

冬天很冷,不宜出走。不洗臉不刷牙也可以吃飯。如果沒有機會做寵物,就安心做一個冬眠的動物。可以不吃肉,但一定要儲存足夠的食物,最好還要有香噴噴的米飯。北方的冬天太過漫長,一不小心就會被凍傷。

 

有流星雨的晚上,是小姑娘們激動得忘記心肺的時刻。那時候夢境恍惚,想必拉開窗簾的時候,也看不見天上有星星在閃亮。

 

閱讀的緩慢換來的是記憶的短暫。很輕易就忘記了文字裡誰是誰的誰,誰和誰有誰的誰,誰會和誰在一起談起誰的誰。不知道閱讀是不是也是個遺忘的過程。至少應該要佩服會寫小說的人,用自己的名字講別人的故事,需要怎樣的勇氣。

 

來塵世走一遭,通向死亡的旅途是那麼辛苦。想起很多名字,那些刻在石碑上的名字,那些在牆壁上用石頭寫下的名字,那些記在心裡的名字。到最後,它們會以怎樣的方式永垂不朽,亦或是湮滅灰飛。

 

這個世界如果只有黑白之分,那麼時間長了,中間也會出現一片灰色地帶。總會有一群人,建立起一種心照不宣的秩序,維繫彼此,共同生存下去。《野獸刑警》裡的黃秋生就生活在這片灰色地帶,他建立起的秩序一旦被打破,他就需要通過流血來換得秩序的繼續。對於他而言,這秩序就是他的依託,一如信仰般的神聖與堅定。

 

電影裡小白是小黑的螺絲,是小黑的信仰。只是小黑不知道。小黑不知道的事情有很多,比如這個世界上沒有上帝,比如小白就是他的影子。一個人如果沒有自己的影子,那麼他再也回不到黑白分明的世界。

 

想起下午四點的陽光掛在教堂的屋頂,如果可以,在照片裡那是一幅美麗的剪影。

 

就算沒有上帝,也要有自己的影子。

動畫信息

惡童當街
中文名:惡童當街
原 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又 名:惡童當街(臺) / Tekkon kinkreet
首 播:2006-12-23(日本)
IMDb:tt08318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