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門有希的痛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22:56:48 作者:熬魚 Language

長門把朝比奈留在了北高卻支開了涼宮和古泉,那除了對涼宮的監視上的厭倦之外應該還存在情感上的嫉妒,所以她將古泉和涼宮拴在了一起做為保險。而讓朝比奈繼續留在北高則不會威脅到自己和阿虛的關係。既然她想得到這一層,就說明她雖然是機器人,但還是產生了帶有“佔有慾”的感情,那麼她完全可以製造一個乾脆沒有涼宮的世界,但她還是給阿虛留下了一個回來的選項,並且讓新涼宮所在的學校距離阿虛不遠以便於找到,她明明嫉妒涼宮但卻能壓抑負面情緒並將選擇權讓給阿虛,那若是以人類的心理來理解的話,那她心裡的煎熬應該是難以忍受的。

還有,她既然可以保留阿虛的全部記憶,那麼按理來說就應該也能保留自己作為機器人時經歷的一切記憶,況且這樣也有利於自己接近阿虛(比如讓自己記得阿虛曾說過長門不戴眼鏡更好看),而她卻沒有這樣做,我最開始覺得這僅僅是為了區分兩個長門的形象,但我後來仔細一想,假設長門保留了一切的記憶,那麼她就真的像是反派boss一樣用周密理性的計劃來驅除異己達到自己的目的了。那麼她除掉自己的大部分記憶,很可能就在於她無法直面自己這樣做導致的罪惡感,不敢以以往的自己來直面阿虛,但只要新生的自己一無所知,就可以擺脫相應的罪惡感。這也是一個沒有直接言明的心理。

第三,她能壓抑自己的負面情緒給阿虛選擇的自由,但卻還是啟動了朝倉涼子來自保。可以看做是她看似大度其實內心糾結的外化體現,不敢面對自己有可能失敗的恐懼。

這一切嫉妒、罪惡感以及恐懼感,都讓長門這個角色變得複雜、立體而動人。

動畫信息

涼宮春日的消失
中文名:涼宮春日的消失
原 名: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又 名:The Disappearance of Haruhi Suzumiya / Suzumiya Haruhi no shôshitsu
首 播:2010-02-06(日本)
IMDb:tt15727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