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涼宮可以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1:50:18 作者:Sakino Language

     毫無疑問,這次涼宮的劇場版主角是大萌神有希,消失事件的起因,還有結尾紛飛的雪(yuki、和有希名字的諧音)都說明了這一點。大萌神的FANS們肯定激動了,少女們少女心萌動了:我為了你改變了整個世界,為什麼,你還是選擇了離開!你個囧虛!

      在聖誕前夕的一個很冷的早上,世界突然改變了,“危險的傢伙”涼宮,消失了,外星人,超能力者,未來人,也都消失了,這是一個只有普通人的世界。

      原來科幻世界上很流行一種圖,就是先盯著看很久,然後閉上眼睛,會很神奇地浮現出一幅畫來。

      涼宮消失以後,滿世界都是她的幻影。

      阿虛突然痛苦起來,這到底是怎麼了?滿世界吐槽一圈以後絕望地發現,為什麼,為什麼只有我記得過去3年的事?大家都怎麼了?世界到底怎麼了?他只好安慰自己,世界本該這樣才正常不是麼?

       但是他說服不了自己,他習慣了一個有讓世界熱鬧起來的SOS團的世界。

       情報統合思念體的UI界面有希,她淡淡地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發現我自己在累積一種錯誤數據,累積久了會使我產生這種改變世界的異常行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種行為會將受到組織的懲罰。(阿虛明白這是為什麼:累積的錯誤事實上是她對阿虛越來越深的感情,而且,她承擔的東西太多了。)

       令人比較心疼的一幕發生了,即使這樣,即使有希甚至因為感情太過強烈讓朝倉成了一個類似於殺毒軟件的存在,她還是通過留下的暗號(夾在《Hyperion》裡的紙條)給了阿虛兩個選擇:通過她事先準備好的程序回到過去,還是,留在這個有希專門為他創造的世界?(阿虛腦中的意象是,地鐵出站口,有希拉著阿虛)

        點下ENTER那一瞬間(阿虛腦中的意象是,自己和自己對話後,選擇了出站,出站時檢票機吐出的正是那張暗號的紙條),阿虛已經告訴我們:這個世界怎麼可以沒有SOS團團長涼宮春日。

       是的,這個涼宮可以有。這個只對外星人,未來人,超能力者有興趣的,只對奇怪指數高的事件感興趣的,前一秒鐘剛制訂了各種詭異計劃,後一秒鐘就想去大幹一場的,興趣來得快,去得更快的,身在一個普通至極的世界(事實上世界已經因她而改變了),還能滿懷期待地在七夕夜在地上塗出“我在這裡”的涼宮春日!

        也會被睡袋裡的團長萌到,也會覺得有希可憐,也會對阿虛式的吐槽表示=。=。但是很清楚一點,這個劇場版迴歸到了涼宮最本質的東西:有一個危險而有趣的世界,有一個如現實一般踏實但是平凡的世界,你會選擇哪一個?如果放在現實生活中,這是兩種生活方式,你會選擇哪一種?

然後終於理解了,涼宮最開始的主題曲為什麼是:

         “冒険でしょうでしょう” 

動畫信息

涼宮春日的消失
中文名:涼宮春日的消失
原 名: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又 名:The Disappearance of Haruhi Suzumiya / Suzumiya Haruhi no shôshitsu
首 播:2010-02-06(日本)
IMDb:tt15727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