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涼宮春日消失的世界,我們可以做些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2:04:34 作者:Hydrogen Language

        在涼宮春日消失的世界,我們可以做些什麼?
        
        在這個世界,沒有整日尋找神奇事件的SOS團,沒有資訊統合思念體制造的人形終端,也沒有未來人和超能力者,只有中午一起吃飯的損友,安靜害羞的文學少女,可愛的學姐,以及無數正常再正常不過的人,這是正常的世界,這是沒有涼宮春日的世界,這也是我們的世界。
        
        正常的世界有什麼不好麼?沒有外星人,未來人,異世界人,超能力者,不會捲入各種奇怪事件,日復一日過著波瀾不驚了無新意的生活。但從心底裡,還是期望著這個世界有點不同吧,哪怕有一點點希望,就像明知NASA口中的“附近”在無數千萬光年以外,也寧願是天頂星的戰艦或能搭上便車的沃貢飛船吧。
        
        然而我們只能相信,這個世界和長門大明神重構化過的世界一樣正常,我們就像囧虛一樣被無緣無故拋到這裡,更糟的是,我們並沒有涼宮所在的世界可回。但欣慰的是,在這個世界,找到合適的key,不管是關鍵事件還是關鍵人物,也還是會有所改變吧,即使僅僅對自己而言。沒有外星人沒什麼,總有人會和你一樣喜歡仰望星空,以群星為歸宿,歎服於這個宇宙的精妙。沒有未來人也有可能,否則你現在留一張字條,讓擁有時間機器的子孫來這個時空,他們即刻就會轟然而至。但是你同樣也能找到人一起糾結於時空扭曲時間線混亂,嚴肅考慮穿越的風險並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異世界人,如果二次元空間算的話,那他們早已融入我們的世界,影響到方方面面。我們因足球小子灌籃高手而喜歡上足球籃球,我們伴隨著哈利波特的成長回頭發現自己也已能獨自擔負一切,我們談論著大雄星矢團長此方明日香,熟悉他們的一切,彷彿多年好友一般。在聽到團長進門時的“久等了!”也會默默回覆“好久不見”吧,直到電影最後一個畫面出現都會有“再讓我在那個世界多呆會”的感覺吧,雖然我們對他們來說,才是真正無法瞭解的異世界人。至於超能力,我相信和魔法一樣,高明的技術會讓其實現,科技帶給我們的永遠超乎我們的想象,真正的技術宅們才是如古泉般深藏不露的超能力者。所以我們不用去費心去往涼宮的那個世界,當我們知道“原來世界還可以那樣”時,這個世界對我們來說已經不同了。當我們在尋找外星人、未來人的時候,也許結識的同行者才是更為寶貴的吧。
        
        看起來這個世界也沒那麼差勁了,最重要的還是找到自己所屬的SOS團。那裡會讓你每次推開門時都滿懷期待,看到那幾個熟悉的身影就會感到溫暖,時不時能嚐到美味,即使得自己忙碌,有高談闊論,有吐槽賣萌,有難題齊力解決,有活動一呼百應。看到SOS團的成員,我相信他們就隱藏在我們身邊的普通人中,他們會在團長式人物的帶領下用一段段不尋常的經歷留下自己來過的痕跡,即使過後想來自己當初是那麼迷糊無知,也是磨滅不去能會心一笑的回憶。所以,涼宮團長,既然這個世界沒有你,那就讓我們自己來讓這個世界更熱鬧更有趣吧!
        

動畫信息

涼宮春日的消失
中文名:涼宮春日的消失
原 名: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又 名:The Disappearance of Haruhi Suzumiya / Suzumiya Haruhi no shôshitsu
首 播:2010-02-06(日本)
IMDb:tt15727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