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老父親看到女兒終於成長了的心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8:24:10 作者:有棲百合花 Language

作為從兩年前就開始關注虹咲的拉拉人,日升能交出這樣品質的動畫是很出乎我意料的,虹之前在LL企劃中就是坐冷板凳的地位,要歌沒幾首歌,要live沒live,動畫也曾經明確和cv們說過不會有,隨著19年遊戲開服到1st舉辦再到2020年這一年見證了虹的轉正和歌曲live越來越多,真的是無比欣慰。一單無敵級信徒的pv,似乎是LL系列第一首solo曲的全曲pv,質量高到難以相信,華麗的舞臺和as卡牌服裝大放送,原來solo曲pv也能達到如此的表現力,“要是動畫正片也能有這種品質的pv就好了。”當時是這麼想的,畢竟虹是solo為主,而每個角色都有這樣的pv還真不敢去想,群友們甚至悲觀地說動畫只要不差到大幅度崩壞就滿足了,然而日升的成品很超乎我們的預料,一集一首新歌加動畫pv,LL的正統前兩代都沒有這種豪華待遇,而且一至九集每個角色的舞臺表現我都覺得做得非常到位,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分半的舞臺,但將每個角色曲所要表達的情感內核都通過誇張的舞臺特效表現到了極致,裡面一張張插畫有的來自遊戲裡UR卡的服裝,有的甚至來自三次元cv照片的逆輸入,沒錯,這部動畫很多地方都有來自聲優過去活動的逆輸入玩梗,最典型的就是那次角色們玩VR遊戲就來自18年虹參加的一個電視欄目,廚力足夠深的話真的是能感覺到官方在各種細節上用心了。10-11集的情感戲也確實出乎了所有人的預料,一向講友情打擦邊球的偶像動畫竟然真的往真百這方面靠了,這兩集也引發了扭曲怪百合廚們的狂喜,12-13集的收尾則是穩穩當當。

11集後我就發現許多觀眾尤其是國內觀眾的關注點都集中在百合與扭曲上面,確實這集內容作為一部輕百偶像番是過於勁爆,但有些論調我不是很喜歡,某些人似乎很看不起偶像動畫,認為虹咲動畫的最大價值都在這點搞百合的劇情上面了,沒有跳出偶像動畫的框架很可惜之類的。首先我個人也是百合廚,對女孩子間搞曖昧的情節也是喜聞樂見,但一部偶像動畫所有人的關注點不在人物塑造、舞臺表現、歌曲內核和偶像團體的團結和感動,而是在玩扭曲梗樂此不疲時,有些內容就顯得喧賓奪主了,它作為偶像動畫的內核甚至還被一些人貶低,不過這也就國內的特殊現象,日本那邊倒是從第一集開始就非常火爆,後面熱度也是平穩的。不過確實,國內大家比起看女孩子們唱歌跳舞,更喜歡看一些實質上的劇情發展,諸如這些勁爆的情感衝突。虹咲的動畫一開始就在求穩,比起繆水的廢校大家成為偶像拯救學校、參加大賽一波三折取得冠軍的這種王道展開,虹一開始就奠定了日常喝茶的基調,有人認為虹動畫不夠繆水有激情,但我認為虹就該這麼拍,這個企劃從17年開始的設定就在強調成員們互為競爭對手又互為夥伴的關係,她們生活在無憂無慮的貴族學校,沒有任何包袱,當偶像就是出自內心的熱愛,為了挑戰自己和突破自己而不斷努力,成員們互相鼓勵互相扶持著成長,這就是虹咲獨特的內核,而動畫緩慢的劇情推進就是為了展現這些內核,所以不太對偶像動畫感冒的觀眾自然會將關注點全集中在11集的情感戲上面了。

總之虹動畫本身我是相當滿意的,除了動畫整季對步夢這個角色的塑造過於單薄除了欸沒有展現出遊戲漫畫中她的任何個人魅力之外,其他地方都可以用完美來形容。LL的動畫本質上就是企劃的一個商業宣傳片,從遊戲到三次元live都需要核心偶像廚們去支持,虹才有發展的未來,動畫效應從日本那邊看來還是很成功的,從最初小姐姐們九人在臺場在幾百位的觀眾面前表演到能登上容納幾萬人的西武巨蛋,擺在虹面前的道路也逐漸寬廣,希望第二季動畫也能如願到來吧!

動畫信息

LoveLive! 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
中文名:LoveLive! 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
原 名: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學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會
又 名:愛與演唱會 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 / Love Live! Nijigasaki High School Idol Club
首 播:2020-10-03(日本)
IMDb:tt127926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