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曉天空之藍的人兒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3:59:24 作者:關良 Language

9.0 擱著這電影想看有一段時間了,明明封面我也喜歡,電影名我也喜歡,不知道怎麼就是擱著。 然後在偶然的情況下看到了長井龍雪是導演,而且編劇是老搭檔岡田,才有些期待的點開來看,帶著豆瓣的7.0+評分心情去看了。 但是,開頭就做的很好,畫風其實還是那個看的慣的老畫風,開頭幾個鏡頭以及鋪墊陳述的都不錯,以及我很喜歡的電影名字還有它上的剛好的藍顏色。然後我就開始緊張,開頭做的不錯但評分才7點多,總覺得肯定是後面劇情有問題了,但我是老長井粉了,還是希望能接著延續這個質量。 但我擔心的事情沒有發生,劇情的展開我看的很舒服。無論是正值叛逆期壞脾氣的葵,顏值情商都在線但有時故意搞怪的姐姐,成熟的不像這個年齡的老道孩子,還是有人格魅力活力四射和鼓舞人心的年輕慎之以及看成滄桑苛責的成年慎之。都讓我覺得人物性格很鮮活,這正是日漫的特點。

知曉天空之藍的人兒啊 - 第1張

並且還給我埋下了疑點看點,為什麼成年慎之變成這樣,為什麼誕生了年輕且被關住的慎之。隨著劇情深入,人物關係越來越明晰,葵和姐姐的愧疚和依賴,女主喜歡上年輕慎之,成年慎之做出了姐姐最喜歡的一句話為歌名的歌。很多人說老套,我覺得我記憶裡好像沒有高度重合的。而且老套是什麼,就是前人做出的後人又做出風格相同的,但這難道意味著後人就只能做出完全不同的嗎?

對我來說,好的東西大家可以運用,只要不是模仿,只要做的好,就夠了。後面,葵還是做出對的選擇,她以姐姐的幸福為重,那也是隻屬於她姐姐的,她覺得身邊的好人以及獲得的夠多了,所以,她放手了。

最後面,那段牽著葵飛天雖然有點誇張引來槽點,但又如何呢,日漫的世界不就是有想象力嗎,而且天空之藍,不飛到天空肯定是看不夠清啊。加上剛剛好的配樂,我確實感動到了,哦對了,可別忘了提成年慎之在反省中怒氣衝衝也跑去姐姐所在處時,還不忘了撿起在樓梯的美好照片。

結局是美好的,大家都放開坦誠了,也點提了,雖然是好聽但又有點中二的話,但我接收到他們要表達的了,我不知道要怎麼評價別人會給很低分的人,但我想了想,我什麼要管,這是他們的權力,我只要能確定把我所喜歡的並表達出來就行了。畫風好,配樂行,一些分鏡不錯,劇情可以,對我來說,這是我覺得對的起這部電影名的電影。

知曉天空之藍的人兒啊 - 第2張

最後說些題外話,我在想我二十多歲的人,雖然開始看動漫越來越少了,但我還是喜歡動漫。我今天看這部日漫電影忽然懂了,動漫是我在少年時期很喜歡的,它裝著我曾經的美好,看動漫長久時間也變成習慣,而且日漫可以做出很多可愛表情動作,還有那些可以配出讓人心動聲音的聲優,這大概就是我還放不下它們的理由吧,即使我以後會越來越少去接觸,但我希望我永遠記住它們並回想起來還是很美好,那該多好。

動畫信息

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
中文名: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
原 名: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又 名: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臺) / Her Blue Sky
首 播:2019-10-11(日本)
IMDb:tt109812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