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三個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4:01:26 作者:Judy- Language

13年前的慎之介帶著一身少年意氣,寧願與喜歡的人分手也要去那個能實現一切夢想的地方。憧憬,希望是他身上閃閃發光的原因。

13年後再見到他時,卻只是一個眼底無光,被生活磋磨得死氣沉沉的樂團打工人。

佛堂的慎之與中年慎之介是一個人但又不是一個人。13年的時間讓一切都變了,甚至實現了當初的夢想。該開心才對啊,可是怎麼這麼悲傷呢?

對慎之介來說,13年的出走,是一場瞭解自己的旅行。曾經以為自己是井底之蛙於是想跳出圈定界限,擺脫命運伸手觸碰藍天。而兜兜轉轉一圈後才發現哪兒有什麼真正的湛藍天空,有的不過是與你一起看藍天的那份心情,不過是想要牽著你的手與你一起聽著Gandhara去往美好的未來。沒有你,我走到哪裡都只是那隻蛙而已。

小葵的姐姐茜就像一棵樹。13年獨自把小葵扶養長大。不曾離開過,屹立著接受歲月風雨的洗禮。

茜是無私的,她把愛毫無保留的分享給妹妹。但也自私,對愛人自私,因為分享給小葵了,所以分給慎之介的就少了。昆布飯糰和蛋黃醬金槍魚飯糰選什麼?當然是昆布飯糰了。牽著你的手去遠方還是留下來照顧可愛的妹妹,當然是可愛的妹妹了。她其實也對自己自私,自己美好的青春都在對另一個生命負責,沒有與愛人在一起,怎麼可能說不遺憾,坐在臺階上流下的眼淚說明一切。

但好在慎之介都懂。佛堂慎之與茜在隧道口的對話就是對茜選擇的釋然。因為你本來就是這樣的你所以我才愛你啊,我因為選擇了這樣的你也很開心呢。這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表白了。在最後當慎之介發出開始新生活的邀請時,茜也終於說了以後也會試著做做蛋黃醬金槍魚飯糰呢。

小葵就是每一個年輕人的縮影。想去大城市追夢,對一切事物不服輸,對親近的人也會不小心施加傷害。但看到姐姐的日記本才會瞭解到那些犧牲與成全,才瞭解到其實自己一直都在愛裡長大。所以最後換我來成全你,失去慎之當然很難過,但是因為姐姐你有可以讓你開懷大笑的人在身邊,那這樣就好,我也感到快樂。

生活就是不斷的離開與相見,出走與迴歸,我們要如何面對曾經如何過好當下,所能做的不過是瞭解自己,去付出去爭取去熱愛。

動畫信息

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
中文名: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
原 名: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又 名: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臺) / Her Blue Sky
首 播:2019-10-11(日本)
IMDb:tt109812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