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變成庸俗的中年人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4:05:30 作者:胡鬧 Language

我這個人好不慚愧的說是個膚淺的表面派,一部名字好聽的番劇,在我這得高分的概率會簡單很多。知曉天空之藍的人啊,真是充滿了符合這種文藝的氣息,名字一看去就是妥妥的不明覺厲,看完電影才有恍然大悟的感覺。我也作為一個即將邁入中年的少年對這種危機的無奈感同身受。看完電影我甚至企圖去找個畫師畫個慎之的頭像來告誡自己,千萬不要變成那樣眼裡無光、大腹便便的庸俗中年人啊。

開頭幾分鐘一句「你可能以為自己說了什麼大道理,但其實一點道理都沒有。」不只是給女主,也是給在座的所有人打了一劑預防針。我一直堅信,電影放到結束,就和我們的人生沒有關係的,它不是要告訴我們什麼道理,它就是單純在講一些故事,這些故事與你的人生有重疊,大概率是會有的,人生不就這麼些破事嗎。你覺得有道理,你一定在某種意義上承受過類似的痛苦。對於青春故事的大多數批判,反而我是更能去理解故事本身的。(像《穿越時空的少女》那樣的,我後面一定會寫的!)十幾歲的少年啊,做出衝動的事情,不是很好理解嗎?未必一定要像《約定的夢幻島》裡面那樣挑戰生存極限鬥智鬥勇才符合人性嗎,那說起來怎麼也是個優質牧場,品質也是人類裡的一等一啊。天空的藍色日語和女主的名字發音是一樣的,日語學的不精,不太清楚整個篇名是不是有什麼特殊含義,以後學明白了再來補充吧。

這兒的故事,根本就是不是多人之間的多角戀的問題。充滿了青春活力的少年,勇敢自信,誰能不喜歡呢?未來的你雖然落寞失意,但是也不要頹廢放棄啊!至少要讓我覺得,變成那樣也不算很差。是這樣的吧,我們對未來都有期望,要是能夠按照期望的那樣一路走下去,那才奇怪吧?人到中年一事無成,需要拿出多大的勇氣才能站在當初喜歡過的女孩面前啊。正是因為年輕,最後飛去救所愛之人,中年之後只能選擇氣喘吁吁地跑過去,然而這重要嗎,重要的是你在用自己的方式,能夠拿出這份心意的勇氣已經不輸給任何人了,起碼沒有輸給年輕的自己吧。

天空之藍,井蛙的天空之藍,這樣的說法真的能夠給我們這些臃腫庸俗的中年人以慰藉嗎?

動畫信息

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
中文名: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
原 名: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又 名: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臺) / Her Blue Sky
首 播:2019-10-11(日本)
IMDb:tt109812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