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大海又如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4:36:53 作者:right Language

葵在翻看姐姐茜高中的畢業留言冊發現了這句茜的留言:井底之蛙即使未曾見過大海,也曾見過天空之藍(大意)。看到這句話,覺得是茜對自己選擇的堅定,就像楊不悔被取名為不悔一樣。然而葵還總是替人後悔,覺得自己給茜造成了負擔,又將對自己的譴責投射到茜身上,和自己的內疚混在一起,顯得拒人千里。葵說要離開本地去東京也好,說要撮合茜和誰也好,不是又想替茜做決定嗎?葵印象中的茜還是十幾年前的中學生嗎?不,就算是那時候的茜也不會被葵所全部瞭解吧。雖然知道葵是處於對姐姐的關心才有這許多想法,但是這樣話憋著不說還有點自負讓我著急。但也無可非議,就像看到《伯德小姐》時候的感覺一樣,只是不熟悉罷了,也許是一種真實存在的經歷。

雖然海報上是四人,感覺成年組出場的時間都不算多。慎之介比起慎之來性格大變,感覺上還是比較容易理解的。懷抱著成為專業音樂人的志向,卻以演歌伴奏的身份回到家鄉,給誰誰都得赧顏。只是他逃避的方法稍顯渣,不管怎麼說騷擾女性就是屑。葵和正小道臨時加入排練時候挑刺也是,雖然我作為觀眾看到葵的氣焰被打擊還是不禁暗爽,但也顯得慎之介有點冷酷。故事沒怎麼講慎之介在外的經歷,只說到發過一首單曲之類的。這之中何嘗有沒有努力呢?本來就不是努力的人都能達到目標的吧?年輕的慎之也念叨著要繼續音樂夢想,慎之介應該已經這麼做了只是幾乎失敗了。故事可能是在“離開還是留下”處分裂出來了慎之和慎之介,偏偏離開的慎之介是年長的而且挫敗的,留下的慎之是年輕的還滿懷希望的,似乎慎之介會被昔日的自己全方位碾軋。但是誰也不可能逃過時間啊。

茜出場挺多但感覺想法挺難琢磨。她說已經忘了慎之介的事,還是一眼認出了伴奏團的吉他手;聽慎之介唱唯一作品挺開心,還是勸他繼續去試試。感覺她是很堅強的女性。但結尾卻感覺她被施捨了什麼一樣。

我覺得,對於慎之,大海是能和茜一起去東京再當上成功音樂人的完美夢想,對葵可能是去東京組樂隊並看到茜如釋重負的樣子,然而蛙恐怕不是說努力跳就能跳到海邊的。過去一起在祠堂排練、慎之和茜一起買的吉布森是天空之藍,和他們各自懷抱的夢想及其可能的覆滅不衝突吧。茜寫下的那句話,感覺就是說,即使生活不像是之前設想的那樣,也有幸福之處。

最後,鼓手是真沒地位嗎?正小道對茜的感情感覺直率又溫柔,中年時候留起了年輕時候沒有的長髮。有點兒肚子就沒人權嗎?小嗣的早熟感覺太像《FLCL》了。慎之和葵去塌方隧道找茜的時候,沒必要飛吧... 有話直說不行嗎?

動畫信息

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
中文名: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
原 名: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又 名: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臺) / Her Blue Sky
首 播:2019-10-11(日本)
IMDb:tt109812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