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寫出來不舒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4:59:18 作者:黃老虎 Language

知曉天空之藍的人啊,就是曾經一起在井裡看青蛙的時候的人,也可以說成是我喜歡的人啊。影片的基調就是過去與現在相交織,13年前的喜歡到了13年後又是怎樣。

13年前的男主性格好、說話好聽又好看,充滿了"少年氣"(我很討厭這個詞,因為這樣說的話很多沉默自卑的度過青春的人好像都不曾有過少年的時候)。13年後的男主討人嫌(懟女主)、油膩(滿臉鬍渣還去夜店找妹子),不如年少時坦率,即使仍舊喜歡女2卻只是旁敲側擊,得到婉轉拒絕的答案後就乾脆的放棄了。可是從女主同學的回答來看,男主是個很保守的人,因為上司喜歡去夜店所以也得去。

如果沒有過去的男主推他一把,即使互相喜歡也會在躊躇中相互錯過,即使曾經看過同一片蔚藍的天空也會錯過…在長大成人的過程中丟失了太多東西,過去的自己還記得天空有多藍,可現在的自己已經被人脈、運氣、功成名就這些東西給困住,已經成了討人嫌的中年油膩男了啊。

我喜歡的人啊,我想飛上天空,在你遇到困難時馬上趕到你身邊。可現實卻是我猶豫一會兒後,邊跑邊攔出租車趕到你身邊時,卻發現你身邊早已有人在了啊。

10-05更新一段太宰治在《津輕》裡說的話:

"所謂大人,就得忍受孤獨,即使友情濃厚,也不得不小心翼翼地相互客套。為什麼非得小心翼翼不可呢?答案是,不為什麼。只因為已經遇過太多受騙上當、丟人現眼的事了。不能相信別人,這是從青年蛻變成大人的第一堂課。大人就是曾經上當受騙的青年所反映出來的身影。"

動畫信息

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
中文名: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
原 名: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又 名: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臺) / Her Blue Sky
首 播:2019-10-11(日本)
IMDb:tt109812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