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過去的一瞬,這次是長大後的破土藍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5:01:20 作者:遙遠的渴求之物 Language

8.0。

大部分的人在二十歲或三十歲可能就死了:一過這個年齡,他們只變成了自己的影子,以後的生命不過是用來模仿自己,把以前真正有人味兒的時代所說的,所做的,所想的,所喜歡的,一天天的重複,而且重複的方式越來越機械,越來越脫腔走板。——羅曼羅蘭 。

無法實現自我的悲慘,不僅是個人的軟弱和失敗,更是名為現實的無奈;親情和愛情的終擇其一,更是自我的斷其一臂;前進終點的大海美景和駐留在此的藍色天空,到底哪個才是自己真正向往的。我愛著的是那個直率笨拙的你,是那個在長大前一瞬間,待破土發芽前的你。

在這個無數人在大城市奮鬥到自己驀然回首,發現自己一無所有的年代,超和平busters還是給了觀眾們一個心靈上的美好向往,或者說是釋然。岡田招牌式的痛徹心扉式的無差別自爆式表白傾訴,讓位於長井龍雪那奇幻無比卻又浪漫十足的翱翔藍天。雖然那岡田式亂七八糟的人物感情線和告別過去心結的主題遺存,但這次嚮往著別樣感情的目標的主題恰是如此令人心動。

秩父三部曲中私以為最“優秀”的一部。在部分保留了岡田式的垂直打擊下,完善了身為作品的完整性和故事縱向張力。但看完後,你又會疑問,本作到底在講什麼,到底是什麼眼花繚亂的東西模糊了我的雙眼。是那個歷經滄桑,渾身傷痕的落魄青年看到過去的熱血自我重拾信念的套路嗎;是那個猶如媽媽,但卻比媽媽更愛妹妹的姐姐的親情嗎;是那個忍痛在無數個十字路口放棄幸福,選擇付出一切去愛的決定嗎。但從我個人而言,那個年少時捨棄一切,哪怕封閉自我一切通路的自我或許更讓我共情一些。尤其是在此破釜沉舟後仍然失魂落魄的敗犬模樣。但即使如此,他也明白“見過那藍色天空的人啊”,那群山環繞的秩父縣盆地,縱然是隔絕大海的深井,但在這深井中看到那片湛藍的天空,卻也是如此美麗。

但這些仍然不夠,最讓我感動的還是用那句話來總結吧,“讓我沉浸在東寶廉價的感動中吧”。那青春昂揚中,天馬行空的翱翔,讓我真心說一句,“青春真好”。縱使是在夕陽下,想起那心痛不已的回憶。

最後,小嗣真的很可愛,“小大人”的模樣很討人喜歡。橫山克終於在超和平busters的作品中完全發揮。2019日本最佳商業電影的有力候補!

動畫信息

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
中文名: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
原 名: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又 名: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臺) / Her Blue Sky
首 播:2019-10-11(日本)
IMDb:tt109812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