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黎明的露之歌》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5:44:38 作者:靈逝契約黑哥 Language

該季度湯淺政明的劇場版動畫之一。

很享受它開始的氣氛描寫,作為搭訕道具卻卡於鄉間小道的跑車、從東京鎩羽而歸過上正常生活的大人們、緩慢且一字一頓的鄉間廣播……

突如其來的上世紀30年代迪士尼風舞蹈的畫面著實有點跳戲!

信而見疑忠而被謗,這完全夠得上黑化的劇情,所幸是人魚太過善良無我以至於“毫無波瀾”。

有觀點指出這是一種越原始越善良的固定模式,但這一模式更多是一種現代社會特別是現代都市生活者對原始僻壤的美化憧憬。

所以本片也在這樣一種美化之中輕快地雀躍、理想地終結

至於失去障日巖庇護的人魚們將來何去何從、是否還能另闢一片生存淨土等問題只是男主將來準備在回來繼承家業之前外出隨處看看的可有可無的一些小問題了。

露明明那麼可愛,但卻只能是作為男主成長過程中的一段經歷。

動畫信息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中文名: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原 名: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又 名:宣告黎明的人魚之歌(港) / 告知天亮之路 / Yoake Tsugeru Lu no Uta / Lu Over the Wall
首 播:2017-05-19(日本)
IMDb:tt64523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