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悲傷都變成了貝殼裡的珍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6:23:54 作者:潘噠 Language

我以為這只是一個關於人魚的老套故事,只不過穿上了漂亮的外衣。

我錯了。

這其實是關於生死的老套故事,穿了一件漂漂亮亮的外衣。

人魚不是人魚,而是寄託了仍然活在世上的人對於往生者的思念的產物。

表面上看來,他們會唱歌跳舞,像明星一樣,他們會活體宰魚,像個熟練工一樣,他們還會,很多很多人類做不到的事情,像神一樣。

在接近尾聲的時候,終於撩起了神祕面紗的一角,原來那些傳聞中被人魚所害的親人都是被人魚所救,以新的身份延續了生命,而誤解與仇恨讓他們拒絕靠近大海,以及真相。

因為真相超出了他們的認知範疇與情感接受能力。

當人無法接受現實的時候,通常有兩個辦法:第一種是迴避性策略,封閉自我與事實的客觀聯繫,第二種是美化策略,或者說是幻想出另一種現實來與之對抗,猶如毒品麻醉神經。爺爺是前者,而導演,是後者。

他用一種極其溫柔,溫柔到難以察覺的方式來安慰自己也順便告訴我們:那些離開的愛人們,在另一個世界裡生活得很好,他們的愛隨時隨地都在守護我們。當我們被困難團團包圍,他們負責渡我們上岸。愛是救贖。

海最終鼓起勇氣親吻了小人魚露,“我喜歡你”,毫不猶豫也不打折扣的喜歡呀,熱烈如同日頭,然而眨眼間露就消失了,所有的人魚都消失了,只留下五彩繽紛的遮陽傘在海平面上發呆著飄蕩。

如果你足夠幸運,你能趕在愛人消逝之前瞭解愛,彼此不留遺憾,而青春,是遺憾的代名詞。愛過傷過才知道一切惘然,是來不及,是恨不當初。

哎呀,那一顆顆流下臉頰的淚水,在時間的打磨下,終於變成了貝殼裡那一顆顆珍珠。

動畫信息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中文名: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原 名: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又 名:宣告黎明的人魚之歌(港) / 告知天亮之路 / Yoake Tsugeru Lu no Uta / Lu Over the Wall
首 播:2017-05-19(日本)
IMDb:tt64523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