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配版的《大魚海棠》,吸血鬼式的人魚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6:34:12 作者:幻想症 Language

今年的上海國際電影節上,除了一舉斬獲最佳動畫片的《至愛梵高·星空之謎》外,獲得提名的還有湯淺政明導演的《宣告黎明的露之歌》。它在今年的法國昂西國際動畫電影節更是獲得了最佳動畫長片。之所以能注意這部電影完全是因為這部影片是由湯淺大神執導的
動畫電影。在日本動畫界湯淺政明以畫風獨特、場面奇幻、分鏡卓越著稱,他的作品風格詭異而紛呈,充滿無法抵禦的魅力,無論主題還是畫風都在日本動畫界獨樹一幟。
在東京生活的少年凱,因為父母離婚而跟隨父親來到依山傍水的老家,一座與《你的名字》中類似的海邊小鎮。這個內向寡言的都市少年始終無法融入小鎮的生活,因為父母的離婚無論是與同學的交往還是和父母的溝通都存在很多問題
高配版的《大魚海棠》,吸血鬼式的人魚世界 - 第1張


在這個時候熱愛音樂的凱,遇到了被音樂吸引來的人魚露(配音是童聲加電音,聽起來特別好玩)。很快的,凱和露因為同樣的熱愛音樂成為了好朋友,凱開始找回一點久違的快樂。但凱的家人卻不允許凱接近海和音樂,因為村子裡的傳說,人魚的出現往往預示著死亡與災難。
高配版的《大魚海棠》,吸血鬼式的人魚世界 - 第2張


不久,凱的樂團朋友為了出名要凱和露和他們一起在舞臺上演出,凱因為不想露受傷害而反對,善良的露一心想和人類做朋友卻不知道人類的險惡,露的身份果然因為表演而曝光。小鎮的居民很快對人魚怨聲載道,最終露被人類抓了起來,人魚爸爸為了救女兒而爆走。這引發了小鎮自古以來的詛咒,海水很快就漫上了小鎮。
結局居然是充滿套路的人類和人魚們一起齊心協力營救了小鎮,人類和人魚的誤解消除了,凱也敞開心扉的和大家一起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這實在是不符合湯淺的風格啊。
高配版的《大魚海棠》,吸血鬼式的人魚世界 - 第3張


電影前半部分感覺劇情畫風都feeling good,後半部分劇情卻一路走低,結局更是套路到看不下去了。這部電影是應該是最不湯淺式的湯淺政明動畫了。整部電影限制了湯淺政明一貫複雜的敘事風格和人物速寫的特長,因為子供向,湯淺天馬行空的想象力和狂氣也沒有發揮。只有在人魚爸爸不顧日照千里救女和把人魚世界設定成吸血鬼式中才能找到湯淺該有的水平與想象力
高配版的《大魚海棠》,吸血鬼式的人魚世界 - 第4張


總得來說這是一部關乎成長的治癒系小清新式的電影,主人公凱從沉默寡言到對家人朋友敞開心扉,其中親人分離變為人魚,之後又因為被人魚營救而重聚的那段很感人。
高配版的《大魚海棠》,吸血鬼式的人魚世界 - 第5張


那些沉入大海消失不見的人,最後都會變為人魚,在水中默默守護著自己愛著的人。

動畫信息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中文名: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原 名: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又 名:宣告黎明的人魚之歌(港) / 告知天亮之路 / Yoake Tsugeru Lu no Uta / Lu Over the Wall
首 播:2017-05-19(日本)
IMDb:tt64523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