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黎明,告別黑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6:50:50 作者:kiki204629 Language

『宣告黎明,告別黑暗。』 - 第1張

三天看了兩部湯淺政明今年的新片,無論是少女心爆棚奇幻又絢麗的黑髮少女與學長的尋愛記,還是熱愛音樂的少年與人魚之間相互傾慕有愛的故事,都那麼有愛。

有青春。有音樂。還有電音人魚魔性的舞蹈。人魚是深海里的吸血鬼,無法直面陽光的它們其實很善良,而海濱小鎮的傳說中,它們卻是食人的惡魔。當人魚露第一次出現在畫面中,發現她真的好像宮崎駿筆下的波妞啊!萌萌可愛型的小女孩,想和人類做朋友的小人魚。單純的喜歡音樂,喜歡對她友善的人們。

『宣告黎明,告別黑暗。』 - 第2張

有誤解就會有和解的時候。老婆婆憤怒的拿著魚叉要找人魚償命,卻發現自己當年的戀人也變成了人魚,還永葆青春。那些溺水的人們啊,都變成了人魚,他們以另一種形態繼續生存下去。

還有被露解放的一群收容所的狗狗們,它們被露咬一口就變成了狗魚,比陸地寬廣的是藍色海洋的懷抱,狗狗們在人類遇到危機時還會義無反顧的去解救他們,被丟棄又如何?感恩曾經共同走過的日子,揮一揮手,再見依舊是朋友。

『宣告黎明,告別黑暗。』 - 第3張

兩處看到我想落淚的情節:露的爸爸不顧陽光的炙烤披荊斬棘的一路奔跑過去保護自己的女兒,即使焚身之痛都阻止不了他的腳步。天底下疼愛孩子的父母都會這樣吧,本能的要去保護自己的孩子,遍體鱗傷也在所不惜。

老爺爺年幼母親出海捕撈卻不幸溺水,再回到船上腿已經被人魚咬傷,烈日下竟自燃了起來,然後又被巨大的力量吸入水中,老爺子自己那麼多年一直都誤會了人魚,憎恨了一輩子人魚卻發現它們是自己的恩人。和這個世界和解之前,首先是和自己的執念和解。我們總是會先入為主的給一件事定論,以至於會偏執的自以為是。

『宣告黎明,告別黑暗。』 - 第4張

湯淺政明的作品裡《貓湯》應該是我最早看過的一部,那種殘忍的成長讓人難以忘懷,《露之歌》的青春顯然更積極向上,男主海從一開始不願意同家人溝通交流的陰鬱少年到最後因為想要守護人魚露而逐漸變強大變陽光;女主遊步因為嬌生慣養從小被視為焦點,一旦有人顛覆了她的光芒,她就心生嫉妒想要所有人關心她,最後也越來越堅強勇敢,對自己以後的生活有了新的目標。

宣告黎明,告別黑暗。被妖魔化的人魚們最終與人類和解,單純善良的它們會繼續守護風雨後陽光明媚的小鎮和繼續前進的少年們。

『宣告黎明,告別黑暗。』 - 第5張

動畫信息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中文名: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原 名: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又 名:宣告黎明的人魚之歌(港) / 告知天亮之路 / Yoake Tsugeru Lu no Uta / Lu Over the Wall
首 播:2017-05-19(日本)
IMDb:tt64523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