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邦三世 + 江戶川柯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8:51:48 作者:KIMI Language


  一位是前世紀的萬年神偷魯邦三世,另一位是本世紀的小學生神探江戶川柯南。這兩位風靡不同世代觀眾層卻又同樣家喻戶曉的日本國民動畫角色,將在今年三月以《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為名,作為日本電視臺開播55週年,讀賣電視臺開播50週年的共同紀念作品,在電視上進行一場跨世紀的夢幻對決!
  《魯邦三世》是日本電視臺的長青作品,《名偵探柯南》則是讀賣電視臺的招牌國民動畫。除此之外,日本電視臺剛好也是讀賣電視臺的母公司。2008年適逢日本電視臺、讀賣電視臺的55歲、50歲生日,所以兩家電視臺協力推出這個空前企劃,來一同慶助彼此的週年慶。
  這項企劃的構想令《魯邦三世》原作漫畫家加藤一彥和《名偵探柯南》原作漫畫家青山剛昌兩人都相當驚豔,在進一步說服了握有各自漫畫版權的雙葉社與小學館,並得到了這兩家出版社的授權允諾之後。這部動畫特別版才得以順利開工,並且如期在今年3月首播。
  即使如此,因為這兩部作品不論畫風上或是樂風上均甚迥異,不免令人擔心完成後的動畫效果究竟如何?關於這一點,隸屬於日本電視臺、負責幕後統籌的中谷敏夫製作人補充說明:為了讓雙方製作群充分了解彼此的演出風格,《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設置了專屬的幕後製作群。除了這兩部動畫的主角們維持一貫造型之外,其餘登場配角、背景美術等等細節則是完全抽離這兩部動畫,以強調這部動畫特別篇的原創性。另外,他們更打算讓《魯邦三世》《名偵探柯南》的代表主題歌分別成為這部特別篇的OP、ED曲目。
  故事的大綱,描述了受到某國家王室委託調查案件的柯南一行人,正巧遭遇到預謀偷竊該王室家傳祕寶的魯邦三世與愉快的夥伴們。不論是毛利蘭、毛利小五郎,或是峰不二子、錢形警部,凡是大家所熟知的兩部作品主角們都會在本動畫中堂堂登場。但是怪盜基德、服部平次等柯南片中的人物卻沒有出現在本片中,不知道是不是會出現在下一部對決中。
  

不是自己的,複製來的

動畫信息

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中文名: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原 名:ルパン三世vs名探偵コナン
又 名:Rupan Sansei vs Meitantei Conan / Lupin III vs. Detective Conan
首 播:2009-03-27(日本)
IMDb:tt13972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