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2:13:27 作者:Azur Language

本文寫自遙遠的高二,修改時間則是6年後的今天。只是看不下去其中的個別用語,略作調整罷了。

不太有什麼精進專業的看法。當初看那朵花也是哭的稀里嘩啦,現在也是如此。 其實何必那麼苛刻的看待一個誇大現實的作品呢。從某種意義上說,我也是那個“被自己噤聲”的順啊。 多少人掩藏自己的內心,哪怕就是因為別人的某一次的不滿和失望。過去的,讓我們學會沉默;未來的,讓我們學會怯懦和不果敢。 影片開頭很多人都覺得無厘頭,但我真的被徹底刺中了。那是我的背影。

我一下就回憶起了小的時候。那個時候,最能傷害我的一件事就是父母吵架,哪怕爭吵並非因我而起。那種負罪感我現在依舊記得清清楚楚。

記得之前在一個節目上看到一個已成年的“留守兒童”,他曾數次自殺,只因為他覺得父母外出都是因為他是家裡的負擔。順也是這樣。或許一開始只是一個蛋哥的故事,但其實是受傷之後封閉的內心,這點後面用吵架的方式點明瞭。有點套路,但仔細想想也只能如此。回想現實,多少次的“拆穿”,都是借吵架之口說出的。從某方面上,也算是“大聲說出”吧。

至於標題。之所以說不止愛情,源於如此。愛情確實在青春,或是人生中佔有很沉重的分量,但世上情字不僅是愛情。有心便有情。心裡的藏著的話,有說給愛情的,也有很多屬於別的情感,哪怕是輕薄的對擁有朋友的期冀,亦或是極力掩飾自己的心跡,或許還有別的什麼。

畢竟感情本身是豐富的。因此,如果說順的心裡只是對王子的等待。那麼她又為何依舊緘默的難以面對她的母親呢? 影片裡的人物很大程度相互交疊。四人行,以及涉及到的所有衝突裡的人物,都可以是一個人。對他人的憤懣,對自身的不甘,無法坦誠的面對自己,輕易地用感性壓過理智出口傷人...我們難以說哪一個人是真哪一個是假,反而與現實中的一樣,每一個人的性格特色裡有的突出,有的隱晦。各種特質彼此錯落,才產生了形形色色卻面目同樣模糊的我們。 男主沒有喜歡上順,我一開始很失望,但後來也覺得這樣最好。我沒有王子光環,你也不是被拯救的少女。你的蛋哥由自己來打破,我的內心靠自己來突破。世界本就不完滿,我不必遷就你,彼此坦誠就足以。坡上能夠感同身受順的境遇,是他的暖男技能。而順的一切轉變,最後也化為了重新開始的人生,突破我們自身束縛的,從未藉助過他人之力,這一切都應當歸功於我們自己。 再來說說束縛吧。蛋哥是個暗喻,每個人被自己捆綁。語言是一種束縛,沒有語言也是一種束縛。有語言時,我們同時具備了釋放自己和傷害別人的能力;沒有語言時,我們壓抑自己學會冷漠如鐵,拒人千里之外。

束縛是註定的,自由是相對的。我們無法享有絕對的自由,自然也無法擺脫“有所待”的魔咒。凡事必然承擔風險,認領代價。坡上變得無謂是這樣,順變得沉默是這樣,順的媽媽變得勞苦是這樣,菜月變得不坦誠也是這樣。我們掂量著代價的價碼,審慎地說話,自然也會丟棄真心的一部分真值。當我們全盤祭出真情,就必須捨棄結果的不確定。公平公正。 最喜歡順唱著歌出場的地方,那是我看一次哭一次的地方。把真情唱給聽得懂的人聽,聽不懂的人不必領情。把自己剖開擺在問題面前,自然迎刃而解。把過錯捆紮在自己的勇敢面對裡,是否原宥取決於你。我未來是否被記恨,是否被誤解,將被你們如何處置,我悉聽靜候。而我現在迴歸坦誠,與你無關。 音樂劇繼續,我依舊愛著這個世界,我把我的想說的說出來,不想說的藏起來,該無話可說時就靜默,想要大聲呼喊就發聲。世界不會遷就我,我也不必迎合世界懲罰自己。這些都是沉默中的爆發,這些都,無關愛情。

動畫信息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中文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原 名: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又 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話。(港) /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臺) / 心靈的吶喊 / 心靈吶喊 / 心在吶喊 / 心欲吶喊 / 未聞蛋名 / Beautiful Word Beautiful World / The Anthem of the Heart
首 播:2015-09-19(日本)
IMDb:tt4489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