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些自己的感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8:52:38 作者:Perseverance An Language

怎麼說呢 我看的上一部動漫是進巨 可能是這個原因,還有看之前對命運石之門的神作評價所期待太高的人 對這部動漫還是有所失望 首先後半部分對前12集的伏筆收束和時間穿越看得很爽 但是我這個人,把真有理當成了男主的真愛 就是真有理那種乖巧讓人心疼,可愛溫柔的性格,還有那種那瘋狂救她的舉動 讓我深信真有理和男主是真愛 而我把助手當成了一個男主的超級夥伴 我真沒想到他們兩個會最終變為愛情,而且還是那種深刻銘心的,最終都變成了他們兩個的故事 男主說自己因為無數次救真有理已經變得麻痺,真是你不愛的理由嗎?如果你本身就不愛,為什麼當時那幾集有那麼多兩人青梅竹馬的故事,那段渲染的那麼絕望和感人,我真的看哭了,那段很感動,如果最後是男主和真有理互相拯救的故事,我會給五星。 或許是我的原因,把真有理和男主當成了真正的愛情,導致第一次看男主和助手kiss那段沒有感觸😥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同感

就是這段感覺情感鋪墊沒有真有理的足,突然轉變男主的情感和劇情走向讓我猝不及防。

這是我失望的第一點。也是我沒給五星的最大原因。我覺得這裡最後安排成助手和男主是真愛,而真有理只是單相思男主?(或者是純潔的友情?),我覺得如果要這樣安排,那就別來那麼多他們兩個的過去的劇情,還要那麼虐心,那個虐心程度遠比助手的要虐我覺得。

其次就是世界觀很大,但人物設定一些比較奇怪。我前期直接猜到了打工戰士是從未來來的,但她是John讓我很驚喜。我最受不了的就是Mr.顯像管是FB,還有Shiny Finger那個,那段動畫沒多少劇情處理,說的很簡單。雖然我理解就是充滿絕望的人看到的曙光,讓這兩個人成為反派,但渲染的不太夠,我希望補充漫畫之類的能讓我改觀。還有身邊所有角色無一例外的都有身份,FB那個我覺得過於巧合了,當然可能只是我沒看懂,或許是SERN故意把FB安插在他們下面的?

最後的兩集,未來的男主發訊息過來,那段配上音樂盒雙聲道處理,真的很震撼很燃,那段我真的很喜歡。但結尾那集處理的有些草率,如果救助手能夠計劃更復雜或許看得更爽?

總而言之,我想給9.0分,但沒有4.5星。

我個人認為,配不上神作評價,但仍然讓人眼前一亮,時間線收束那種概念很牛逼,很新穎,而且結局那個方法很震撼驚喜,和真有喜那段很戳我,感人。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對那段和真有理的特別感動,導致看和助手那段有點沒轉變過來的感覺。

都是個人看法,歡迎討論。

動畫信息

命運石之門
中文名:命運石之門
原 名:STEINS;GATE
又 名:斯坦因之門 /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 Steins;Gate
首 播:2011-04-05(日本)
IMDb:tt19102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