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半年終於看完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07:29 作者:Pyako Language

因為此片一直在各種雜誌平臺上很火爆所以很早就被劇透乾淨了,於是一直沒有看完的動力。初看也因為男主性格太過中二而看不下去,但是看在“慢熱”的標籤上勉強看了下去,在看每一集的時候都覺得很不錯,但看完第一集沒有想要立刻看下一集的感覺。【估計是因為被劇透了。】 人物的性格和劇情的設置都還是很認真很良心的,但是沒有達到心中“神作”的位置。 男主中二的設定也不太戳我的萌點。如果是我一定不會想要如此努力毫不放棄就為了拯救誰,而是會很快接受這個設定然後投入新生活吧。(所以這種毫無探究精神的人才學不好理科麼..) 助手的性格還是很萌的,雖然有點不科學,不過萌就好.. 今天看的最後兩話,我怎麼覺得有種刻意要製造出“你們做的夢和潛意識中的東西,其實都是其他世界線上實際發生過的。”這種錯覺的意思?個人不太喜歡這種故弄玄虛的設定。 22話很感人,也很讓我無語…煽情得有點過頭了,反而讓人產生不適感。 最後一話岡倫和助手的重逢,也有點故弄玄虛的意思。“有緣人的再聚,擦肩而過”這樣的設定?放在秒5裡還可以接受... 話說很喜歡桶子這個角色,可是後期完全沒有戲份了。 技術宅果然還是比不過主角光環... —————————————————————————————— 關於中二病和電波系在我心中的定義… 本人是非常喜歡電波系的…非常不喜歡中二病的… 但是很多時候這兩種設定好像被綁在了一塊... 在我心中電波系就是森田忍、馬鹿王子、路飛醬、桂小太郎和阿哈哈君這種人。對自己目標和想法和要做的事情非常清楚,做事看似毫無章法實則決不掉鏈子。 中二病恰恰相反。迷茫糾結完全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喜歡惹是生非,也沒有特定的目標,但是卻做出一副不可一世傲視群雄的樣子…比如渣誠、高杉、臨也… 平時一副啥都能處理好、我自己來、你們都要聽我的,抖S一樣... 然後遇到大事受了打擊就展現出自己脆弱的一面.. 這不是笨蛋麼… 專注電波一百年,中二退散!

——————————————————————————————————

2018年6.1日,寫這篇評論的時間是12.12.13

石頭門0出來了。

這六年的時間,石頭門在我的心中沉澱。

成為了神作。

我變得非常理解岡倫,並且深愛著助手。

並且變成了一個徹頭徹尾的中二病。

我不知道這6年我經歷了什麼(實際上經歷太多,我不知道具體怎麼回事)讓我產生了這樣的改變。

但是我看到當時的評價,覺得是哪裡來的不懂的小孩子一樣讓人討厭。但我也不想對過去的自己太苛刻。所以,感謝成長。

如今的我更堅定了,所謂的成為中二的理由,和不輕易放棄的理由,我都非常理解了。

我很看不起自己當時的想法,但是幸好,我再也不是那個隨隨便便放棄的電波繫了。

動畫信息

命運石之門
中文名:命運石之門
原 名:STEINS;GATE
又 名:斯坦因之門 /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 Steins;Gate
首 播:2011-04-05(日本)
IMDb:tt19102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