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吐槽,反正我已經習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12:43 作者:有粒酷砂糖 Language

      首先發表我對這部劇的看法,因為本人沒有玩過遊戲,但是我可以很肯定的說,從動漫角度評價。這部劇在4月新番裡面屬於中下等,各種偽科學偽命題讓我實在折服作者的腦子是否真的被門給夾了。
    首先最讓我折服的是,提到海綿的部分,女主角說黑洞就像一個洞口,然後人或者物體就是所謂的海綿,把海綿扔進這個洞口就成了果凍,我很佩服,是傻瓜都知道把海綿放洞口裡是被壓了,哪怕是正常人學過物理的都知道,越靠近黑洞會被引力場所撕碎,因為力太強,幾乎可以說是被力壓扁或者撕碎。再談談橡膠,根據男主角無視記憶改變定律,如果說橡膠放進了微波爐,那麼應該只有男主角才記得這個實驗,反而為什麼其他人都記得這個實驗的情況,再說,如果橡膠跑回過去成了果凍,還有可能進行實驗嗎?這就是祖父謬論。
    其次,作者為了故事劇情所以提出了時間線以及時間軸等概念,這點不可不說劇情需要如果不這樣的話故事就沒法展開了,暫且我不討論這個觀點是否可行,既然生出了無數個時間線,憑什麼唯獨就那麼幾次改變了過去,憑什麼改變了其中一位男生的性別,結果人家現在還坐在你家裡,甚至穿著同一件衣服,要知道,根據蝴蝶效應,對於初始條件的絕對依賴性,這個女孩(男孩)的一生都已經改變,作者想象力夠豐富啊,隨便就讓一個人改變了過去還不影響現在,其次到第九集的時候總算來了個蝴蝶效應這個詞彙了,證明作者不是白痴,至少還懂得照本宣科,問題在於根本不懂物理。
    還有就是整部劇50%的無聊劇情,甚至有人說這是伏筆,我不得不折服網友強烈的號召力,你倒是說說煩透了之後,這點伏筆在後期是否每一句每一個場景都對後面發生的劇情產生極大的影響呢?
    剩下的就是讓我最無語的,根據改變過去所照成的影響來說,只要在未來的某一天,男主角發一份短信給過去,讓過去的自己知道不該做這些實驗,那麼整部劇就是大混亂了。因果關係的最終結果,就是未來的自己把過去的自己給改變了。那現在的自己呢?那個未來的自己呢?這就完全反駁了作者自己的時間軸定律,因為這些時間軸到底有沒發生都成問題。

動畫信息

命運石之門
中文名:命運石之門
原 名:STEINS;GATE
又 名:斯坦因之門 /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 Steins;Gate
首 播:2011-04-05(日本)
IMDb:tt19102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