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8:41:24 作者:小默 Language

《調酒師》看到一半,忽然想起有一部電影叫做《杯酒人生》。
     佐佐倉永遠讓人感到平靜與祥和。他的過去,他的經歷幾乎只能從片言碎語中獲悉,而呈現在世人眼前的是這樣一個幾近完美的人。可是步入中年的邁先生,每天只能黯然擦拭鋥光瓦亮的腦門,隨著生活而沉浮。他不甘於眼前,卻又沒有足夠的勇氣改變。當傑克打算愛其所愛的時候,他只感到無法接受。所以,他註定只能默默承受失敗,只能一天天徜徉在自己的不得志中不自拔。自哀自憐。當他最後終於鼓起勇氣敲開心中人的屋門,另一條不一樣的道路已經悄然延伸。
     但酒裡的寂寞是一樣的。
     一到夜晚,再也不需要堅硬的外殼去防備刺人陽光。脫下所有偽裝,坐在靜靜的酒吧裡沉飲。托爾斯泰說,幸福的都是相似,不幸的卻各有各的不幸。不幸的人用酒來澆灌哀愁,渴望一場酣暢的放縱。可是醒來,一切依舊。
     每一種酒,都有著自己的故事。或許經歷相近,或許藏著回憶。奇妙的滋味刺激著味蕾模糊著現實,過去點滴隱然浮現。是不是多看你一眼,就能離你更近一點。
     對所謂的救贖卻不以為然——哪有那麼簡單。
     但或許,能獲得片刻的安寧,已是莫大的幸運。也只是不同的生活方式罷了。就這樣活下去吧,誰也沒資格評判另一個人的生活。
     很愛《調酒師》的ed. 曾經也想過,做這樣一個不悲不喜,淡淡看著身外故事的人。終究還是沒有勇氣打破現實。可嘆風月來無端——那些年少輕狂的絢彩的夢啊!值此消失,不見。

動畫信息

調酒師
中文名:調酒師
原 名:バーテンダー
又 名:Bartender
首 播:2006-10-14(日本)
IMDb:tt08757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