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決定是你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3:18:50 作者:Iynn Language

每次聽到就決定是你了這首歌我都能想起那些神奇寶貝經典場景,被拋棄的小火龍,收服妙蛙種子,傑尼龜軍團,綠毛球一路進化成八大蝴然後小智和第一個收服的神奇寶貝告別,萌萌噠小火龍變成叛逆少年老噴,初代一個一個離開了小智,當然還有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雖然主角是皮卡丘,小時候看神奇寶貝的時候我最喜歡的一直是小火龍。劇場版裡有小火龍一路進化成為噴火龍的情節足以說明老噴在一代人心裡的地位,我還是更喜歡原本的故事情節。老噴小的時候萌萌噠,變強進化就變成叛逆少年,沒事兒就喜歡噴小智,也不聽他的指揮。對看起來沒有威脅力的神奇寶貝不願意出戰,因此讓小智在最初的大賽上輸給對手的皮卡丘,只有強大的才能讓他打起精神認真對戰。後來被蚊香蛙的急凍光線凍住(他被原主人拋棄就是因為輸給了蚊香蝌蚪),在小智噓寒問暖細心呵護下被感動,也認可了小智的能力,終於願意聽從小智的命令。老噴的龍之怒可是在小智被火箭隊傷到的時候學會的,只有老噴可以噴小智,沒有別人欺負小智的份兒。噴火龍基本可以稱得上小智前幾部最厲害最依賴的王牌神奇寶貝,打不過了就找老噴。小智跟許多神奇寶貝都分別過,但每次哭的最慘的都是老噴離開他。小智和老噴的成長是相輔相成的,傑尼龜和妙蛙花種子的確可以戰勝他們的進化形,戰鬥力和經驗值都很高,卻都沒有進化。一個進入了救援隊另一個當起大木的後宮管家。按理說皮卡丘的戰鬥經驗肯定是最豐富的,但奈何每次重新旅行皮卡丘跟著小智重新刷機。老噴是跟著小智的成長一點點變得強大的,他們在一起是為了一起得更強,他們分開也是約定著各自變得更強。在老噴之後,小智也有許多厲害的神奇寶貝,火焰猴,忍蛙…要真的說小智發自內心為了哪個自己的神奇寶貝自豪那一定有噴火龍,雖然他不說,無論是分開前開始分開後,在他心裡他的噴火龍就是世界上最厲害的噴火龍。畢竟老噴前前後後幫小智打敗了很多厲害的角色,立下汗馬功勞,水箭龜,急凍鳥…他的戰績可以說除了一直跟著小智的皮卡丘佔的比例是極高的。

後來初代一個一個都離開了小智,但每次大賽噴火龍都回去幫小智打比賽,他會揮著長的很大的翅膀過來,見到小智就親切的衝他噴火,讓小智騎在他身上帶著他飛。

記得有一次大會,小智的傑尼龜,妙蛙種子,噴火龍都回來幫他打比賽,他們一起訓練一起睡覺一起吃飯,就像最初他們在一起的樣子。那時候傑尼龜痞痞的沒事兒就拿萌萌噠的小火龍開玩笑,妙蛙種子就像是個老派的劍客一樣酷酷的偶爾嚇唬嚇唬小火龍和傑尼龜。看到那真的崩不住,就像是一路上我們跟同伴有一路奮戰一路扶持的情誼,但還要坦然接受有聚便有散的事實。當最初的那一群人聚到一起的時候,不會生疏沒有嫌隙,看著彼此成長那樣的感情是不同的—這就是情懷。

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劇場版,它強化了小智和皮卡丘的感情。但最初皮卡丘很嫌棄小智的,偶爾還不給他臺階下,傲嬌的很,不開心了就十萬伏特,我一度覺得小智單戀皮卡丘……劇場版的皮卡丘很人性化更可愛。

小火龍的故事改編的也沒有之前的精彩,能馴服叛逆的老噴才說明小智一路以來從被炎火龍嫌棄的菜雞到征服老噴的成長。還有我們小火龍雖然小時候長的萌萌噠,但是個性也不是那種好惹的。聽到道館訓練家說它太弱了,拋棄了他,他霸氣的用尾巴彈走寶貝球,而且當機立斷給了他一計噴射火焰。當初小智收服小火龍,小火龍可是自己跳進去寶貝球的!!這劇場版搞得好像跟了我們智爺小火龍多勉強似的,還後來保護自己的原主人,明顯他更喜歡智爺的!!包括後來輸給蚊香蛙,那可是一個晚上沒緩過來勁,因為當初被拋棄就是因為打不過蚊香蝌蚪。在噴火龍山谷輸給最弱的噴火龍,愣是在水裡待了一個晚上就是不出來。明明火系的那麼怕水,但這就是老噴的骨氣。怎麼可能像劇場版這麼委曲求全。就即使是從炎火龍進化噴火龍第一時間也是想著自己嫌棄的訓練家小智,載著小智安全著陸才衝著他噴火。小智和皮卡丘那麼慘都給拋棄自己的那個訓練家擋下傷害值,根本不可能不去保護都快被虐死了的小智。要知道小智跟老噴多鐵啊。那可是我能嫌棄自己的主人但不許別人欺負他的關係,我可以噴火但你們不能傷害他的感情,就是走了,他也認可小智是他的主人。小智更護犢子,不管噴火龍是贏是輸,他的噴火龍就是最厲害的。他很老噴就是那種不服輸的個性才能認準對方。劇場版噴火龍太佛繫了,火系神奇寶貝的驕傲表現的太少。

八大蝴作為小智第一個收服的神奇寶貝的確會感動,但是八大蝴離開的太早,換成妙蛙種子和傑尼龜會更讓人覺得更有情懷。畢竟在一代人的心裡,小火龍,妙蛙種子,傑尼龜這三隻初代是後面無論小智再收服什麼🐂🍺的神奇寶貝也無法超越的存在。可以媲美皮卡丘,甚至偶爾出現都會弱化皮卡丘的存在感。

皮卡丘第一次開口說話,的確十分的可愛,但這部劇場版太強化皮卡丘的可愛讓皮卡丘失去了最初那種死傲嬌的感覺。這隻皮卡丘更像是已經陪小智旅行了很久的樣子,才會出現那樣的情誼和感動。

重要的是!火箭隊值得擁有更多的戲份!他們可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這個劇場版的反派連喵喵的三分之一都不如。火箭隊的經典臺詞還有他們和小智的愛恨情仇一定會給這個電影更加分的。

最後,小智的同伴也可以選擇小霞(畢竟是最初的女主)或者小光➕小剛的搭配,劇場版的那種搭配明明就是小光的人設(性格,有個厲害的媽,包括波克比都一樣一直抱著)還有小剛的人設(照顧人,懂很多),還不用以前出現的人物就很奇怪。

總的來說就是賣情懷賣的也不到位,尤其是經典情節改動之後沒有原來出彩。創新也創新的很失敗這樣一部電影。

動畫信息

精靈寶可夢:就決定是你了
中文名:精靈寶可夢:就決定是你了
原 名:劇場版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キミにきめた!
又 名:寵物小精靈:就決定是你了 / 神奇寶貝:就決定是你了 / Pokémon the Movie: I Choose You!
首 播:2017-07-15(日本)
IMDb:tt65958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