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如既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7:17:38 作者:麥子麥子醬 Language

在喧囂的都市中,平淡溫馨的家庭氛圍恰恰是最容易被忽略掉的,電影以鉛筆畫一般的圖像為我們打開了山田家的大門,讓我們在這家人的日常瑣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記憶。
山田家是典型的日本傳統家庭,身為一家之主卻感覺不太可靠的爸爸,強壯能幹操勞家務的媽媽,果斷倔強的奶奶,處於青春期的閒人哥哥和活潑可愛膽大頑皮的妹妹。對了,還有一隻看來壞壞的小狗pochi。這一大家子在一起,無非就是發生一些類似我們都經歷過的事,這些事來的太普通,所以多半都會被遺忘,而生活的真諦往往就體現在這些微不足道中。
山田爸爸說,生活中最重要的是“寬容”。無論是大風大浪的顛簸還是小打小鬧的拌嘴,在一起共同生活,就是要包容所有的任性,並且是無條件的。因為,是一家人。無論晴天下雨刮風閃電,家人就是坐在一條船上的船員,只有齊心合力朝著一個方向前進,才能在生活的海洋中前行。
因為是一家人,所以,無論發生什麼,都不要鬆開彼此的手。

動畫信息

隔壁的山田君
中文名:隔壁的山田君
原 名:ホーホケキョ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又 名:隔壁的山田君(臺) / 鄰居的山田君 / My Neighbors the Yamadas
首 播:1999-07-17(日本)
IMDb:tt020601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