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井生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7:21:42 作者:Miles Z Language

城市瘋狂的添磚加瓦,將一座座所謂的城市文明推上雲霄,西化的生活姿態將傳統包裹在了我們早已忘記的角落,簡單平實的生活被留存在以往的衚衕、弄堂或者某一個我們曾經熟識的院落。而這簡單平實的生活也被人們看作一座城市博物館裡的陳列展品,並且被頗有心計的商人,用來懷舊和嫁接到復古的情節中去感動世人。
每一次的小聚和閒聊,朋友都會懷念兒時街角巷尾的嬉鬧,沒有高樓林立,沒有穿流熙攘,城市簡單而充滿希望,如今那些兒時的種種希望成真,而生活早已進化到了另一種文明之上,我們沒有老去,只是時間將我們推進到了一個不太適應的環境。
我們開始迷戀走進城市的衚衕、弄堂或者院落,找尋兒時的某些情景,我們看著衚衕裡依舊玩鬧的兒子,閒坐陽光下的老者,以及偶爾傳來的叫賣。我們開始在各種各樣我們感官世界可以感受到的簡單生活中去回憶,賺取自己的眼淚,然後再回到現實生活中,舉杯交錯。
我們開始懷念一家人的平實生活,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一間不大的平房,家人友善而溫馨的生活。
我們似乎忘記的太多了,我們已經無從說起曾經,然而,我們卻在異國旁人的生活寫照中看到了曾經。他是山田君的一家,一個日本傳統的家庭,平凡的生活,整日上班的父親,家庭主婦的母親,作為長輩的姥姥,一個淘氣的哥哥,一個聰明可愛的小妹妹。在他們的家長裡短和平實簡單的生活中,快樂與憂傷,爭吵與包容,都在簡單的生活一角中,靜靜的展現著。
這是個不錯的故事,簡單的動畫是它講述故事的方式,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盡顯一角,簡單的線條輪廓,簡單的色彩便以鮮活生動,生活中的一切成為了鬧劇,一次次令我們捧腹大笑,我們笑了,我們在那些生活過往的諸多情節中,盡情的歡顏,他們可愛活潑,他們上演了我們的曾經。
山田君來了,帶著市井生活的酸甜苦辣,讓我感受著這個世界最真實而平靜的都市生活,關於山田君,關於我們自己,關於我們時常忘記的簡單生活。

動畫信息

隔壁的山田君
中文名:隔壁的山田君
原 名:ホーホケキョ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又 名:隔壁的山田君(臺) / 鄰居的山田君 / My Neighbors the Yamadas
首 播:1999-07-17(日本)
IMDb:tt020601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