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凡Ghibli出手,品質必有保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7:56:21 作者:包爸 Language

當我長大,墜入愛河,我問我的愛人:“前方會如何?彩虹會否日復一日地出現?”我的愛人這麼說:“未來難以預料,世事不可強求,將來是怎樣就怎樣……”
上面是片尾高潮時出現的歌曲,說“高潮”其實有些勉強,因為這部動畫電影就像生活本身,沒有明顯的潮起潮落,只有日復一日的真實和細節,偶有感慨和悸動……
本片也許並不適合三十歲以下的人,沒有一定的生活積累和情感沉澱恐怕很難腳踏實地的在生活平淡中體味真實、感悟昇華——就象這部電影一樣。
如果讓我給本片打分:
情節——4.5分,收放自如略有鬆散。
畫面——5分,清新簡潔的手繪風格,山田夫婦結婚那一段簡直是行雲流水神來之筆!
人物——4.5分,一家五口人一條狗,性格呼之欲出,個個表現出眾。
音樂——4.5分,配樂簡單平直和本片風格相得益彰,片尾曲好聽:)

動畫信息

隔壁的山田君
中文名:隔壁的山田君
原 名:ホーホケキョ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又 名:隔壁的山田君(臺) / 鄰居的山田君 / My Neighbors the Yamadas
首 播:1999-07-17(日本)
IMDb:tt020601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