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給孩子看的嗎?小新從來都不是個小孩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9:33:34 作者:ivanlue Language

這一部真的是給小孩子看的嗎?恐怕不是吧,從小崎媽媽出來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要是小孩子看了這種全屏扭曲猙獰的畫面真的會成為童年陰影吧。最後劇情的說明也是在合情合理,噩夢不是媽媽,是小崎自己,做母親的怎麼會成為孩子的噩夢呢?

這一部是和大人帝國反擊戰一樣打動我的劇場版,雖說這一部畫風更加可怕。在評價這一部電影之前,我也看了很多關於本次劇場版的評價,有很多人說這種俗套的劇情真的是一年比一年無聊,這種很套路的劇情純粹是在浪費時間。我想說的是,小新的劇場版,不從來都是這樣的嗎?——出現危機,解決危機。

蠟筆小新的劇場版自始至終都是走這個套路。說劇情俗套的我認為和嫌電視連續劇怎麼不像電影一樣只有一集一樣可笑。小新的劇場版,從來都不是走燒腦路線的,一直以來都是。除了娛樂打發時間,小新給我們真正帶來的是什麼?

說到這裡,我想讓大家打開音樂軟件,搜搜一個”廣志的回憶“這個曲子,或者搜一下這個視頻。

如果看過大人帝國反擊戰的都對著一段印象特別深刻。廣志也是從一個小小新變成了野原廣志,有了妻子,有了孩子,有了狗。但是他不再是小小新,因為他成了大人,不得不面對了人生應該出現的一切,32年的房貸、艱難的升遷之路、被家庭瑣事困擾、被上司責罵。但是廣志真的變了嗎?沒有吧。喜歡漂亮女生,喜歡一些奇怪的事。

廣志實際上就是成人了的小新,而小新則是我們每個大人的內心。當大人帝國反擊戰中廣志回憶了自己從小孩時一直到學生時代,再到結婚生子,這一切就像一個想抗拒但是又無法拒絕的夢一般攆來。

小新劇場版一直以來都以一個俗套的劇情呈現,但我相信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會被感動,為什麼呢?因為小新一直在觸摸我們內心柔軟的地方,一些我們不會察覺到的地方。作為長大了的我們,一直以來不都是透過小新來看我們自己嗎?

小新不會長大,但是我們會長大。我們不也是從小新變成了廣志,從無憂無慮的孩子變成了枷鎖纏身的大人嗎?

作為看著小新長大的一代,我今天突然想到,小時候看小新,給我的是白目般的快樂,而長大了的我再看小新,越看越想哭,原來的快樂這麼簡單,幸福也如此簡單,其實這些都沒變,我們變了。

小新的劇場版,從始至終都在用俗套的劇情戳一下我們柔軟的感情。如果真有一天看小新你覺得不搞笑了,你不歡樂了,說明你長大了;若是沒了歡樂也沒了感動,可能是我們老了吧。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
中文名: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爆睡!ユメミーワールド大突撃
又 名:蠟筆小新:瞓啦!早唞早著夢作戰(港) / 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臺) / 蠟筆小新:爆睡!夢境世界大突擊 / 蠟筆小新:爆睡!在夢的世界大突擊 / 蠟筆小新2016年劇場版 / 蠟筆小新劇場版24 / Crayon Shin-chan: Fast Asleep! Dreaming World Big Assault! / Kureyon shinchan: Bakusui! Yumemi-Wârudo Daitotsugeki!
首 播:2016-11-04(中國大陸) / 2016-04-16(日本)
IMDb:tt55264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