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小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20:00:01 作者:Aires Language

本來有個題目的,但是是在知乎裡看到的一句話,沒權限就不轉了
今天抽空去看了今年的蠟筆小新劇場版,對於我這樣一個狂粉在看過12年的20週年劇場版之後就沒有再看過接下來的幾部,這部一定要去電影院看呀(24年來大陸首次上映)
其實最近幾年的劇場版都沒有新千年的那幾部打動我,但夢境大突擊卻讓我今年第一次在電影院裡面落了淚。
小新一直是以一個不瘋魔不成活的小孩子活躍在動漫之中的,就好像是一個成年人的靈魂融入其中,但本質的還是一個小孩子的心靈去看這個世界。很多人提起蠟筆小新都忘不了他的大象之歌,他的光滑圓潤的小屁屁和對漂亮大姐姐的喜愛。也可能是家族遺傳,到後來小葵出生,活脫脫一個女流氓呀……TV版裡更多的是這種日復一日的段子集合,但劇場版裡則是在這些段子之下對親情、友情、時間、懷舊的深刻討論。
再說回來,這部劇場版以夢境的形式給我們講了一個關於打敗恐懼的故事,或許這種天馬行空的想象之下,整個故事像一個童話,但最後小崎和美牙告訴我們人生就是這樣一個面對噩夢與恐懼最終與他們和諧共處的過程。並且,在每個人的夢中,總會有好有壞,而我們要學會的正是勇敢的面對而不是一開始一味地忍受。就像後來眾人在夢境中幫助小崎打敗噩夢時,小新一心幫助小崎而成為她的貘(中國神話中吃掉噩夢的神獸)、妮妮不再顧及顏面變成自己最愛吃的螃蟹、風間化作飛機、阿呆變成隕石,而給我印象最深的則是正男,在美夢中成為人人羨慕的漫畫家,而面對辛苦趕稿噩夢一味哭啼毫無作用,他最後明白只有將畫筆化為利劍去挑戰才能成功,但這些並沒有實際作用,因為噩夢不是他們的,解決的關鍵只在小崎一個人身上。還好媽媽美牙明白這一點,入夢去保護小新的同時告訴小崎媽媽愛最最真實的內涵———孩子永遠比自己重要,就在這一段,眼淚忍不住流下了(一個人坐在空曠的影廳裡十分感觸)
這是一個盜夢空間似的故事,也是一個另類的紅辣椒,美夢背後總有惡源,生活的陰霾總要學會自己去面對,而永遠留在五歲的小新也一直如陽光一般去驅散自己的、爸爸媽媽妹妹小白的、以及朋友們的黑暗,這還算不上暖男嘛?
感謝小新,在24年的時間裡給我17年的光陰帶來感動與快樂!QVQ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
中文名: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爆睡!ユメミーワールド大突撃
又 名:蠟筆小新:瞓啦!早唞早著夢作戰(港) / 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臺) / 蠟筆小新:爆睡!夢境世界大突擊 / 蠟筆小新:爆睡!在夢的世界大突擊 / 蠟筆小新2016年劇場版 / 蠟筆小新劇場版24 / Crayon Shin-chan: Fast Asleep! Dreaming World Big Assault! / Kureyon shinchan: Bakusui! Yumemi-Wârudo Daitotsugeki!
首 播:2016-11-04(中國大陸) / 2016-04-16(日本)
IMDb:tt55264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