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小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20:16:56 作者:啞 Language

當同齡人大多數喜歡的是柯南、火影、海賊王、叮噹貓的時候,我卻唯獨對於蠟筆小新情有獨鍾。或者說蠟筆小新在我的眼中心中是一個活著的小孩。連我當初養的第一隻狗狗我也把它取名為小白。
  所以當得知蠟筆小新劇場版要在影院上線時,我就決定要去了。這不同於以往要去豆瓣上看評分、看其他人的評價,我就是想去,哪怕是一個人。(不過最後有幸找到了兩個可愛和我一起去)
有的人或許說:“這不是一部值得去影院看的電影。”在某種程度上,我是贊同的,它沒有酷炫是視覺效果,沒有很煽情的音樂,過段時間在電腦上看不也是可以嗎?
可是心裡總有個聲音說:不可以!去!現在說情懷這個詞會顯得很老一般。可是用什麼來形容這個感覺呢?就是那種和記憶、和童年相連接的放心感與熟悉感。沒錯,就是放心感與熟悉感。
開場是劇場版裡慣用的搞笑,有點小汙,但是當蠟筆小新裡面的人物一個個出場時,我的心裡就會喊一句:嘿,老朋友,好久不見。
上一次相聚是什麼時候呢?應該是初中了吧。那時候的我,看著一集又一集的劇場版,一起跟著笑,一起鬧,甚至一起哭。你看,這一晃,三四年沒見了吧。
有人批判說裡面用一些看似低俗的梗來引發我們笑,可那又怎麼了?它是那種下三濫的梗嗎?只是蠟筆小新那種所謂的“好色”才讓我感覺他更真實,是活著的。或許是我的這種近乎偏執的包庇,所以我“榮幸的”成為了全場笑得最多,笑聲最大,也是最魔性的娃。
哈哈。Who care?這就是蠟筆小新給我的放心感,放心大膽的笑,哪怕有人想看電影再也不想遇到我這樣的人。就像這樣稍稍的為自己固始一下,因為熟悉。
劇情還不錯,雖然不是那種很好的水準,也不是十分驚心動魄,跌宕起伏,可是至少比某些國產爛片好多了。每一個劇場版都會關於一個主題,這一次關於孤獨兒童,有人也說是自閉症兒童。或許是年紀長大了的原因,看完後只是有小小的觸動,也許會對小孩影響更大吧。但至少出發點是好的。
再來談談故事背景。這是我最欣賞蠟筆小新的一點,就是腦洞很大,每一個劇場版都會有一個不同的背景,充滿了童趣。
夢的神奇就在於它的無限可能性。有時候我的夢天馬行空,讓我感覺是在進行一段奇妙的旅程;有時候我的夢和現實生活聯繫,在發生我所希望的或者所害怕的。我很少做噩夢,不過這要看你怎麼劃分了。有鬼怪之類的在我這都不算噩夢,因為一般他們出現的話,夢就更加不可控,而且通常也很好玩。
有時對於被人說我像蠟筆小新是很開心的(現在基本沒有了),因為我真的很想在某些方面如蠟筆小新一樣,可是想只是想而已。
不過我的心中總會住著一個蠟筆小新的。
因為啊,不開心的時候往往睡一覺就會好很多。
而且啊,可以搗亂搞怪。雖然這樣會讓人覺得自己很不靠譜,不值得深交。
可是啊,多笑笑總是好的啊。哪怕是那種尷尬的笑。
其實啊,有時我還是蠻想當小孩的。就算有人拿成熟來教育我。
不過啊,我依然還是小孩。
對吧?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
中文名: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爆睡!ユメミーワールド大突撃
又 名:蠟筆小新:瞓啦!早唞早著夢作戰(港) / 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臺) / 蠟筆小新:爆睡!夢境世界大突擊 / 蠟筆小新:爆睡!在夢的世界大突擊 / 蠟筆小新2016年劇場版 / 蠟筆小新劇場版24 / Crayon Shin-chan: Fast Asleep! Dreaming World Big Assault! / Kureyon shinchan: Bakusui! Yumemi-Wârudo Daitotsugeki!
首 播:2016-11-04(中國大陸) / 2016-04-16(日本)
IMDb:tt55264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