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迷了路,我會找到貘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20:29:13 作者:Lion :) Language

我有個習慣,看到了好的影片後會到豆瓣看看評論,聽到好歌也是習慣點開網易雲的評論去看看。不過這是第一次看到我覺得特別優秀的一個作品,卻沒有看到幾條能打動人的評論。
沙希剛出場的時候一身暗紫色再加上剛開始人物設定的十分冷酷無情,讓我也挺反感沙希。直到貘玩偶的出現和故事的逐漸深入讓我慢慢喜歡上了沙希這個角色,我也是小時候轉了次學加上父母離異讓我那時候性格特別的孤僻。
故事的第一個層面就是夢,這也是故事的主題。大人是那麼現實,孩子是那麼天真。我很喜歡一句話,青春是在你夢想停止時結束的。
第二個層面是父母對孩子的愛,這裡小新父母對他的愛和沙希父親對她的愛就形成了對比。他們都是一樣的愛孩子視孩子如珍寶,只不過方式不一樣。在中國更多的父母應該都像沙希爸爸一樣生怕她受到一丁點的傷害,這樣很可能就和沙希一樣連“噩夢”都很難面對。
第三個層面就是信仰,也就是故事中的貘。不要小看貘的存在,如果不是貘沙希可能就會是個壞小孩了。我個人是不信任何宗教的,但是我對神聖有著敬畏之心。如果在一個社會中人沒有信仰,沒有所謂的對於神祕神聖的敬畏和謙卑,那這個社會註定是個冷漠的社會,就像沙希爸爸一樣都是自私自利的。
最後回到標題,看完後你會發現沙希一直都是相信貘的存在,並不像她爸爸一樣。只不過因為爸爸過於的保護她,並且想讓沙希相信根本沒有貘的存在。每個人都是個獨立的個體,不能以這種身份去綁架自己的孩子,做父母的要學會讓孩子感受到愛,同時也要學會放手。我只是迷了路,我會找到貘的!這大概就是沙希最想跟她父親說的吧。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
中文名: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爆睡!ユメミーワールド大突撃
又 名:蠟筆小新:瞓啦!早唞早著夢作戰(港) / 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臺) / 蠟筆小新:爆睡!夢境世界大突擊 / 蠟筆小新:爆睡!在夢的世界大突擊 / 蠟筆小新2016年劇場版 / 蠟筆小新劇場版24 / Crayon Shin-chan: Fast Asleep! Dreaming World Big Assault! / Kureyon shinchan: Bakusui! Yumemi-Wârudo Daitotsugeki!
首 播:2016-11-04(中國大陸) / 2016-04-16(日本)
IMDb:tt55264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