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夢空間的動畫版演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21:03:56 作者:孫鵬 Language

      如今的電影產業鏈正漸漸面臨著內容匱乏的危機,原創的優秀作品越來越少,口碑平庸的電影反而會被拍成系列,普通的IP也可以拉來鉅額資金。今年國內電影總體票房的遇冷,似乎預示著電影市場的美麗泡沫即將破滅,如何走出這樣的困局?是所有電影人需要解決的難題。在我看來,既然好故事可遇不可求,那不如在成名IP的基礎上,在原有經典人設的基礎上,來創造出更有想象力的精彩故事,讓老IP喚發新魅力,這不失為一種可行方式。就動畫片來說,眼下就有一部《蠟筆小新:爆睡!夢境世界大突擊》的電影便這樣做了,還是熟悉的人物,卻是完全不一樣的故事,勢必會帶給我們完全不同的內心感觸。

      在近兩年,那些曾經伴隨我們童年的《哆啦A夢》《櫻桃小丸子》《聖鬥士星矢》《龍珠》《火影忍者》等動畫片經過改編後相繼登上大銀幕,有的走的是商業路線,有的走的是情懷路線,但最終的結果卻是成功者寥寥。在11月4日,這部《蠟筆小新:爆睡!夢境世界大突擊》(以下簡稱《蠟筆小新》)便將上映,作為故事的主人公小新萌不過小丸子,打不過聖鬥士,又神奇不過哆啦A夢,他的這次電影之旅,究竟有多大勝算?是一種噩夢還是一場美夢?

      從觀影感觸來說,這部《蠟筆小新》在風格上並沒有做過於商業化的包裝,而是很大程度的貼近於原動畫片,甚至還原了很多原著動漫中的成人元素,使得這部電影保持了自身品牌的核心競爭力。雖然畫風很貼近於劇版,但它的故事顯然是為這部電影量身定製,其中增加了大量的夢境元素,編排了一對神祕父女來到春日部偷取夢能源的故事,堪稱盜夢空間的動畫片演繹。此外,大量科幻元素的融入,也體現了這部電影天馬行空的想象力,將每個人物在夢境中的雙面性呈現了出來,同樣可以給現實中的觀眾帶來一種冷思考。

       影片的故事發生在小新的家鄉新日部,這裡本來寧靜的生活全因一對神祕父女的到來而改變。自此,人們每天晚上的夢境被統一起來,他們時而會美夢成真,時而又噩夢連連,並陷入了群體噩夢症。由小新、妮妮、正男等幾位小朋友組成的新日部防衛隊開始尋找背後真因,不料卻陷入了一場更大的陰謀中……對於小孩子,這種夢境的設計猶如哆啦A夢一般的功能存在,比如在夢境中正男可以成為漫畫大師,小徹可以成為政治家,小新更是可以肆無忌憚的調戲娜娜子姐姐,這些夢境是一種解放天性的象徵,是令所有人為之嚮往的情境。

      相反在大人的夢中,卻是噩夢多於美夢,複雜的內心造就了複雜的夢境,這讓他們遠沒有孩子的夢境那樣美好。取回純潔之心,拾回童真之心,找回初始之心,這是整部電影要表達的主題之一。同時,影片中神祕父親對於女兒的過於保護,使她與外界隔離的教育方式,似乎又在影射現實中那些由於溺愛孩子,把孩子當成保溫室中的牡丹般的過於呵護,這不僅會讓孩子沒有了友誼、失去了天性,還會丟失快樂,這些情節傳遞出的錯誤教育觀值得我們大人們去反思。

      在人設上,小新那種萌賤的人物風格非常契合時下年輕人的審美習慣,壞壞的眼神、一言不合就亮屁股以及調戲女孩的行為,分分鐘會俘獲女性觀眾的心,讓男性觀眾找到共鳴。這種調皮的風格真實得還原了部分孩子的內心狀態。同時,小新身上那種對於友誼的重視、對於生活的樂觀、對於危險來臨時的勇敢,也是值得孩子和大人去學習的。

      最後,影片還加入了《山海經》中食夢貘的這種中國元素,中國傳說、奇幻夢境和動畫科幻的結合,讓這部《蠟筆小新》新意十足,誠意滿滿,值得期待。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
中文名: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爆睡!ユメミーワールド大突撃
又 名:蠟筆小新:瞓啦!早唞早著夢作戰(港) / 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臺) / 蠟筆小新:爆睡!夢境世界大突擊 / 蠟筆小新:爆睡!在夢的世界大突擊 / 蠟筆小新2016年劇場版 / 蠟筆小新劇場版24 / Crayon Shin-chan: Fast Asleep! Dreaming World Big Assault! / Kureyon shinchan: Bakusui! Yumemi-Wârudo Daitotsugeki!
首 播:2016-11-04(中國大陸) / 2016-04-16(日本)
IMDb:tt55264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