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結局是我糾結中的私心,我的真香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21:32:36 作者:澄陽 Language

魯路修和C.C 然若你有此覺悟,我們便一起上路,成為非常理之秩序,相伴無涯此生。他倆之間,是超越了愛、超越了世界的相守,他們成為生命的永恆,似神似判決者而非人了。

最中二的番,走向了平淡的歸途,腦中再次迴響“人間正道是滄桑”的聲音,戰爭與和平的宿命發展,當一切塵歸塵土歸土,拿著武器的手裡就似空無一物了。

這兩位超越了一切的存在,以王之尊貴,管理世界的不穩定因素,成為肅清者。這一份終極浪漫我哭著吃了。

之前因為怕魯路修的復活消解R2結局極為閉環深刻的悲劇之美拖了許久沒有看這個劇場。最近因為偶然間看到魯路修和cc最後上路前的對話,就沒忍住衝著這個糖去看了。

聽到C女皇說,這是我的任性時,我承認我這麼多年來的堅持,瞬間被擊潰,女王的任性說服了我,悲劇之美未被解構,都是女王的任性罷了,我也真的不願女王繼續孤獨下去。

剛剛才知道這個沒有延續TV版,應獨立觀看感受。但我也有自己的看法,以延續的角度觀看也沒什麼太大問題。魯路修最後沒有選擇為娜娜莉和朱雀留下,在我看來某種意義上來說可以是合理的,因為他已經死過一次了,那一次的奉獻在他主觀上來講就是毫無退路的覺悟,用那一次的生命為娜娜莉、為朱雀、為全世界的重置而奉獻犧牲,身為人類的他,在犧牲一刻終止,復活的他已經不是那個他了。魯路修復活以後,很多事情的預設條件發生了變化,他因CC成為永生,是一個從死亡裡走出再度迴歸世界的局外之人,現世裡只有CC和他是同類,生命於他,應只是為了覺悟而繼續堅持的東西吧。某種意義上我從這個劇場版裡接收到的感受,就有點像遁入空門的濟公和尚,不再相認俗家緣份了。因此我覺得其實大家心裡的結局,都仍可以各自安好的存在,不相打擾的。

年紀大了,以一個老母親的心情,由衷的希望這些鮮活的彷彿存在在另一個世界的朋友們,他們一切都好吧。

動畫信息

復活的魯路修
中文名:復活的魯路修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又 名:Code Geass 復活的魯路修 / 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surrection / 代號基亞斯:復活的魯路修
首 播:2019-02-09(日本)
IMDb:tt63446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