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永遠的海賊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04:16:53 作者:漩渦貓麥昆 Language

抱著“看完這部就沒有新的銀他媽可看了呀”的忐忑心情,終究還是打開了這個珍藏已久的文件。不可否認,作為劇場版還是有很多可取之處的。比如,和TV版一樣出色敘事的速度感和節奏感,創新的吐槽橋段(片頭的電影小偷、北斗神拳、聖鬥士星矢,甚至伊麗莎白模仿初號機那經典的驚鴻一瞥),也有比TV版還出色的部分——畫面,當然這是意料之中的。

但這又好像不是我認識的《銀魂》。

甚至可以不客氣地說,這已經完全變成一部OP劇場版了。“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這些夥伴在一起就好”的主題不就是OP的主題嗎?再來看故事,讓人想要不顧一切打飛的魔王,關鍵時刻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親友團,大團圓的結局特別是片尾的那幅肖像,赤裸裸的熱血動漫啊!就人物設定而言還不如OP,OP裡的反派至少有背景故事,告訴觀眾為什麼這是個值得打飛的人物,而本劇中的大反派就差在臉上寫上“壞蛋”來表明它存在的意義啦。

其實作為一部以吐槽為生命的動畫,即使全程KUSO OP也未嘗不可,相信粉絲們完全能接受新吧唧在全劇終了之後拿下路飛的頭套來謝幕的。但正如網友的分析,創作受到太多壓力和制約,才會演成這麼中庸的戲碼,從最後那個畫蛇添足的煽情鏡頭就知道了,正常銀他媽的結局該是眼鏡本體回去把新吧唧留下之後阪口大助大吼一聲來收尾才對。

相信這只是票房壓力所致,待到TV重開時我們還能看到我們熟悉的那部動畫迴歸。萬萬不可再熱血下去,不然直到永遠的就不是萬事屋了——真的要變成海賊王了啊!

動畫信息

銀魂劇場版:完結篇 直到永遠的萬事屋
中文名:銀魂劇場版:完結篇 直到永遠的萬事屋
原 名:劇場版 銀魂 完結篇 萬事屋よ永遠なれ
又 名:銀魂完結篇劇場版:永遠的萬事屋(港) / Gintama: The Final Movie / Final Gintama The Movie: Be Forever Yorozuya
首 播:2013-07-06(日本)
IMDb:tt23741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