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14:11:42 作者:91991012 Language

人狼,給我感覺有一點高開低走,開頭對世界觀進行了大量的說明註釋和補充,但是,隨著觀影進度到中期,會感覺那些世界觀或者說背景的作用本身並不大,或者說,大量的信息,對觀眾的注意力有一定分散,並且增加了一點理解難度(當然,這並不是貶低,只是單純的表述感覺)觀影到中期會覺得,這就是一個自我救贖和贖罪的故事,但是,到最後的揭曉的時候,才發現,這一切都是政治鬥爭和奪權,以及政治下的個人無奈的命運。我覺得,影片非常出彩的是將整個故事和“小紅帽”的故事結合,伏就是披著人皮的狼,表面上看起來,經受了創傷,懦弱猶豫,但最後,卻是一匹擅長狩獵的狼。(也有可能他之前確實遭到了一定的精神創傷,但是在他的政治立場上,他沒有,也不能繼續沉浸在那種狀態,他只能成為狼)最後,他被迫殺掉“小紅帽”的時候,那種掙扎的表情簡直太強了。提一下,這個片拍政治鬥爭的感覺也很好,沒有很大的陣仗,真正的鬥爭往往都在暗處,悄然乾脆而致命,有點教父裡面的黑幫的感覺。然後來談談作畫,作畫真的很強,開頭的起義群架場面,那複雜的人物,場面調度,處理的挺清楚的,沒有亂套。然後,機動隊的裝甲畫的很細,還有在下水道,朝暴民射擊的時候,槍口的抖動,火花,彈殼的飛濺,人物中槍後的反應和後坐力,人物神態,還有後面擊斃小紅帽時的神情,畫的真好,衝輔不愧是寫實系的大佬,整篇的寫實風處理的挺好,美中不足的就是第一個小紅帽,臉加上陰影后,略微有點恐怖谷,一看就是要領盒飯的樣子。

動畫信息

人狼
中文名:人狼
原 名:None
又 名:Jin Roh: The Wolf Brigade
首 播:1999-07-24(加拿大奇幻電影節) / 2000-06-03(日本)
IMDb:tt019325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