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記憶:「我在你所描繪的未來裡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17:23:58 作者:洛。 Language

劇情什麼的就不用介紹了,本來也沒抱多大期待,看宣傳海報就能猜得到劇情(…),這次的噱頭換成了四代火影而已。
許多人詬病劇場版,當然這無可厚非,片子整體的質量硬傷連外行人都看得出。如果把它定位成劇場版就是官方同人的話,那我想民間還有這多N倍更比這更有愛更出色的同人腳本吧。但是另一方面,我覺得劇場版是為動畫補充經費的方式之一,特別是這樣的無限長篇動畫,本篇劇情的拖沓恐怕也很難讓電影加入新元素,無端編個新忍術之類的搞不好還會劇透到正劇,所以想要所謂的創新劇情新突破新八卦還是挺難的吧……
於是在各種限制之下只能看到一個這樣的木葉閃光:醬油、技術宅、無比淡定的神樣存在……但依舊無緣由的喜歡這樣在動畫裡都顯得不切邊際的存在。
沙漠之中的高塔之城,樓蘭,忽略掉在沙漠中建這麼多高塔的合理性和科學性,當看到高低參差的哥特式塔尖刺向天空的畫面,感覺相當的……西式,與和式的忍者不妨是交相輝映的混搭……

本不該存在、不適合存在的國家。
最後還是成了一片廢墟。宣傳語上寫的就是“跨越次元的羈絆改變這座城市的命運”。說四代是技術宅就是因為他最後的兩個明顯為了結尾不留後患的招數。封印龍脈就算了,洗掉記憶這裡,我想對於樓蘭來說真是徹頭徹尾的夠“失落”了。
從“存在”到“消失殆盡”的無限失落。
不過好在這時少年動畫,又能見到那個無敵傻小子說要撐下去要有毅力,堅持就是勝利就一定能成功。
嗯,所以把一切交付給一腔熱血就好,就好了吧。
最後只留下殘垣斷壁和苦無還有後裔,關於樓蘭的零星片點還有人記得,還有痕跡留下就好。
熱血不能無敵,但一定能改變現狀。
比起什麼都不留的消失,這樣的結局倒也蠻好的。

還有就是……西野的主題曲好好聽,早見唱歌真不錯~兩首都和劇情契合度很高的歌。
至於個人想看到的父子檔,雖然明知會是個悲劇,但就那樣夠了。
「如果我有個兒子的話,我想把他培養成像你這樣的忍者」。

君と同じ未來をずっと一緒に見ていたい
同じ星を 同じ場所で
見つめていようよ
君の描く未來に私はいるのかな
同じ空を 同じ想いで
見上げていたいよ

想和你一起永遠看著那相同的未來,想在一樣的地方尋找與那時一樣的繁星。
我是否在你所描繪的未來裡呢。用相同的心情仰望這片同樣的天空吧。——「IF」西野加奈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失落之塔
中文名: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失落之塔
原 名:劇場版 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ザ・ロストタワー
又 名:劇場版 火影忍者 疾風傳 失落之塔 / NARUTO 疾風傳 劇場版7 / Naruto.The.Movie.7.The.Lost.Tower
首 播:2010-07-31
IMDb:tt17030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