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試牛刀——《哥斯拉:怪獸行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17:52:49 作者:妙介子 Language

小試牛刀——《哥斯拉:怪獸行星》

小試牛刀——《哥斯拉:怪獸行星》 - 第1張

小試牛刀——《哥斯拉:怪獸行星》 - 第2張

今天介紹日本動畫電影《哥斯拉:怪獸行星》。

片名Godzilla: Planet of the Monsters / Godzilla: Monster Planet (2017),別名哥斯拉:怪獸星球 / GODZILLA 第一章。

小試牛刀——《哥斯拉:怪獸行星》 - 第3張

《哥斯拉:怪獸行星》是哥斯拉動畫三部曲第一部,由網飛出品。該系列根據前傳小說改編而來,講述存在另一種平行宇宙內的哥斯拉。

小試牛刀——《哥斯拉:怪獸行星》 - 第4張

和以往人類在地球上與哥斯拉殊死戰鬥不同,這個系列的人類直接飛上太空,在廣袤無垠的宇宙中放飛自我,企圖尋找一片適合居住的新星球。

宇宙那麼大,找一個適合居住的星球哪會是一件容易事。人類在宇宙中晃盪了二十多年,決定還是回地球吧,說不定哥斯拉已經不在了呢。

小試牛刀——《哥斯拉:怪獸行星》 - 第5張

在這個版本中,1999年時地球出現各種怪獸,人類各國各自為戰,戰果還不錯。

2030年,新怪獸哥斯拉出現,之前能夠戰勝小怪獸的人類發現,如今對哥斯拉沒有任何有效攻擊手段。

直到2044年,哥斯拉造成的死難者達到3億以上。

2045年,人類遠道而來的兩種外星人聯合,共同圍剿哥斯拉。外星人用自己的母艦自殺式攻擊撞擊哥斯拉,依舊沒能消滅哥斯拉。

無計可施的情況下,人類和外星人開始聯合逃離地球。

2048年,經過中央政府管理的人工智能篩選,一部分人類乘坐跨恆星移民飛船“阿拉特拉姆”號前往11.9光年之外的“鯨魚座τ星e”。

小試牛刀——《哥斯拉:怪獸行星》 - 第6張

在宇宙裡高速晃了二十多年,“鯨魚座τ星e”無法滿足人類殖民居住需求,人類和外星人依舊沒能找到合適的殖民地。人類受不了了,強烈要求回到地球,並且有匿名學者發表論文表示研究出消滅哥斯拉的理論方法。

就這樣一群人再次折返地球。這一晃地球已經度過了兩萬年,地球的生態也朝著哥斯拉為終極生命的方向發展,這群人不得不面對哥斯拉,戰鬥不可避免。

小試牛刀——《哥斯拉:怪獸行星》 - 第7張

哥斯拉本來就是日本社會應對核恐懼的特有產物,作為唯一遭受核彈攻擊的國家,日本對核能的恐懼遠超其他各國。當這種恐懼感具象化後,哥斯拉應運而生。

後來隨著日本經濟飛速發展,創作者們賦予哥斯拉更多的社會意義。地球生態系統發生破壞時,也會導致更強大的哥斯拉出現,除了哥斯拉特有的攻擊方式,哥斯拉所代表的核恐懼也呈現更多元化。

小試牛刀——《哥斯拉:怪獸行星》 - 第8張

當哥斯拉成為地球生態圈進化的終極目標時,人類這才知道地球最終選擇了哥斯拉,而不是人類。

賦予哥斯拉更多的社會意義,而不是將哥斯拉作為一隻無堅不摧的恐怖巨獸,《哥斯拉:怪獸行星》顯然更加與時俱進。

科技發展水平越來越高,人類對核能掌握利用的能力也越來越強,如果現在還一味地強調對核能的恐懼,就會顯得過於因循守舊。相反現在環保成了人類新共識,金山銀山就是綠水青山,如何保護環境促進可持續發展,才是現在的熱門話題。

小試牛刀——《哥斯拉:怪獸行星》 - 第9張

人類高速流浪了二十多年,地球自顧自地轉了2萬年。這2萬年哥斯拉也不是閒著沒事做,而是不停地生長進化。

根據片中數據,哥斯拉經過2萬年的生長,身高從50米長到300米以上,體重從1萬噸增加到10萬噸以上。換成視覺語言就是皮更厚防禦更強,吐唾沫更猛。

小試牛刀——《哥斯拉:怪獸行星》 - 第10張

作為該系列第一部,《哥斯拉:怪獸行星》最重要的意義就是提出消滅哥斯拉的理論方法。

前半段通過理論證明,哥斯拉並不是永遠不會被消滅的終極存在,後半段用鮮血與炮火實操,讓觀眾們感受一把哥斯拉被消滅的壯闊景象。

小試牛刀——《哥斯拉:怪獸行星》 - 第11張

如果第一部裡就消滅了哥斯拉,三部曲還怎麼拍。

於是該系列第一部裡安排人類和外星人小試牛刀,拿一隻哥斯拉幼崽開刀,證明屠龍術在技術上可行,在實操也是有可能實現。

剩下就是大家看打得熱鬧了,同時埋下伏筆,兩方外星人總不會無緣無故地跑來幫助人類,畢竟雙方本來就沒有超越宇宙鴻溝的階級兄弟感情。

小試牛刀——《哥斯拉:怪獸行星》 - 第12張

系列開篇,小試牛刀。

理論可行,實操待續。

小試牛刀——《哥斯拉:怪獸行星》 - 第13張

這裡是硬核影迷集散地,歡迎關注公眾號:妙看影視

動畫信息

哥斯拉:怪獸行星
中文名:哥斯拉:怪獸行星
原 名:GODZILLA 怪獣惑星
又 名:哥斯拉:怪獸惑星(港) / 哥斯拉:怪獸星球 / GODZILLA 第一章 / Godzilla: Planet of the Monsters / Godzilla: Monster Planet
首 播:2018-09-21(中國大陸) / 2017-11-17(日本)
IMDb:tt59798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