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的疑問與強行解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18:54:21 作者:Hydra Language

疑點一, 主角的戰術並不高明,20年前全人類的智慧不可能想不出這樣的辦法~
強行解析,這個行動的重點是需要解析哥斯拉的叫聲找出電磁波的間隙然後攻擊,大概是20年前沒有解析電磁波的能力吧?不過其實不需要分析,肉眼也能看見哥斯拉每次嘴炮之前都是背鰭蓄能吧?20年前的地球人除了技術不高還眼瞎……

疑點二,大佐發現地球上的生態已經不適合人類居住,建議退到月球建立基地,然後往返地球汲取資源。這麼高明的辦法,為什麼20年前不用?
強行解析,大概是覺得退到月球建基地太難,反正也有了星際航行的能力,乾脆去一個適合的星球。

疑點三,從地球去到新殖民地花了20年,但回來進行亞空間航行只用了一瞬間,這是為什麼?
強行解析,只能認為去的時候人類只掌握了亞光速飛行的技術(11光年走了20年),花了20年,研究出空間跳躍的技術。這也正好呼應了第一點,這些年人類的技術還是在進步的。

大佐這個角色本來應該很有深度。大佐一出場,和主角對話中感覺他就是一個急於建功立業取代老人的激進少壯派野心家,被小恐龍一嚇又準備撤退表現出貪生怕死的一面(當然,作為指揮官避免無謂傷亡的考慮沒有錯),後來被中二病發作的主角傳染,自己開著步行坦克去幹哥斯拉犧牲。這裡他的幾種行為是矛盾的,雖然說人是矛盾的結合,可能受限於篇幅,大佐的心裡轉變沒有很好地刻畫,導致我看的時候一度以為這裡是幾個不同的人。

雖然劇情有瑕疵,但這種主旋律電影還是很能表達一點深度的。外星神官總是一副瞭然於胸的樣子,他們的民族在宇宙中漂流太久,已經失去了血性,總是託庇與宗教信仰帶來的精神安慰。所以他對主角情有獨鍾,很想了解並幫助這個在困難中沒有放棄希望的人類。人類經歷了漫長的災難和流浪,也逐漸放棄了希望。片頭的登陸艇爆炸,其實並不是主角的炸彈或者高層的陰謀,正如那個和主角視頻的老頭所說,他們漂流了20年,已經累了。他們選擇了休息。主角對於擊敗哥斯拉奪回地球有一種奇怪的執念,看起來中二,但其實只有主角明白人類最大的困境,不但是一隻哥斯拉,而是人類喪失了勇氣,變得像外星人一樣暮氣沉沉,只有奮力一戰,才有振興人類的希望。最後超大哥斯拉出現,人類登陸隊全軍覆沒的時候,正常來說應該要絕望了,但主角被亞在廢墟下依然沒有放棄,正是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才是人類有資格支配這個星球的證明。

動畫信息

哥斯拉:怪獸行星
中文名:哥斯拉:怪獸行星
原 名:GODZILLA 怪獣惑星
又 名:哥斯拉:怪獸惑星(港) / 哥斯拉:怪獸星球 / GODZILLA 第一章 / Godzilla: Planet of the Monsters / Godzilla: Monster Planet
首 播:2018-09-21(中國大陸) / 2017-11-17(日本)
IMDb:tt59798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