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簡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21:05:25 作者:孫思邈的藥粉 Language

既視感,通常被說成短期記憶和長期記憶重疊引起的記憶異常,換句話說就是記憶在時間上錯位了。 命運探知,是能保持,因為過去改變而衍生出來的,複數條世界線裡的記憶。 既視感和命運探知,兩者從某種程度上是共通的,而我靠著認定為既視感的記憶,說中了另一條世界線上發生的事情,對我而言,既視感可能是命運探知的一種形態。(兩者關係淺嘗輒止,沒有進行詳細的探討,究竟有何具體的聯繫,以及大腦為什麼會產生這種能力) 岡部倫太郎,在命運石之門世界線中來自其他世界線的記憶,命運探知不斷地給他帶來負擔,使他在這條世界線駐留變得困難,那是一條和命運石之門世界線相比,變動率相差0.000001%的世界線,但穩定性差產生擺動,緊貼命運石世界線的位置,命運探知的負荷越來越大,太多痛苦與回憶堆疊,讓岡部倫太郎不得不產生世界線跳躍,產生眩暈感,甚至最後永遠消失在SG世界線。 最後牧瀨紅莉棲喚起周圍人關於小岡倫記憶的操作,想起了PKD的《電子螞蟻》,有些存在主義哲學的探討的味道。

兩人在R世界線的互相觀測論和命運石之門的意志闡釋模稜兩可,涉及到量子波函數塌縮和自由意志論方面模糊的應用,看懂的人看懂了,看不懂的人依然看不懂。

總之,一部想把設定講清楚但又沒說好的電影,故事架構和解釋層面上有些牽強,雖然彌補了tv版的一些設定問題,還是不夠完美。

有機會玩玩遊戲,或許會有些相應的補充。

動畫信息

命運石之門劇場版:負荷領域的既視感
中文名:命運石之門劇場版:負荷領域的既視感
原 名:劇場版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又 名:劇場版 斯坦因之門 負荷領域的既視感 / Gekijōban Shutainzu Gēto Fuka Ryōiki no Dejabu / Steins;Gate the Movie: Loading Area of Déjà vu
首 播:2013-04-20(日本)
IMDb:tt29672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