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大友克洋電影的感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22:56:31 作者:milou Language

大友克洋的動畫電影,都是感覺世界設定不錯,一些元素的設計得很漂亮,毀滅畫面也很有特色。比如阿基拉的新東京,蒸汽男孩中精細的機械構造,別了武器裡面精緻的機甲畫面,蒸汽男孩中的冰封城市和大都會最後伴著i can't stop loving you的音樂緩緩崩潰的畫面,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總是覺得差點意思。最好能把每個世界設定豐富一下,表現一下在他的設定下社會的文化,人的精神狀態等等。如果想要表現科技給人類社會將會帶來正反兩面都有的複雜影響,那麼這種影響該是一種必然的、深刻的、不以某個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影響,不要總落了發現大boss-->去見大boss-->打敗大boss的俗套,大boss解決了之後呢?像蒸汽男孩,其實完全可以探討一下人為什麼迷戀機器,還有毀滅了之後接下來怎麼辦,人有可能健康地愛科技、使用科技嗎。再有就是人物的形象不是很立體,雖然我很喜歡大都會,但這裡面也就Rock還有點那種分層和階級森嚴社會下培養出來的陰鬱和冷酷,kenichi就是個具有各種正面品質的標準男主,然而他的那些正面品質不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的選擇,是傻白甜性質的,然後Tima也是單純得像一張白紙,一部電影兩個主角都是這種。不得不說今敏在這方面做得就很好,人物塑造與他作品中的社會設定是貼合的,人物的精神狀態反過來也能體現他想要傳遞給我們的信息。

動畫信息

蒸汽男孩
中文名:蒸汽男孩
原 名:スチームボーイ
又 名:蒸汽少年 / Steamboy
首 播:2004-07-17
IMDb:tt03481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