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蒸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23:33:18 作者:麵條 Language

     早就聽說這動畫片和看了各種周邊但是都沒時間看。今天終於閒下來補補電影了,這電影相信在電影院看一定很壯觀·,因為在我這麼小的電腦屏幕上看都看得我哇艹哇艹連連。
     不透露劇情,因為這電影太值得大家去看了,談談感受。無可厚非剛看這電影的時候我還以為是宮崎駿畫的,然後看了看介紹才知道大友克洋的,一下子讓我想起阿基拉·我只能說大友克洋和宮崎駿給日本動畫做了巨大的貢獻。他們的動畫很給人很純樸的感覺,讓人很舒服的色調。
     電影是04年出的,但是動畫中處處都還是散發著手繪的氣息。在這3D氾濫的年代看著這些畫面讓人非常愜意。動畫中的場景處處都震撼人心,細緻的場景淋漓盡地表現了19世紀那個蒸汽的世界。最後40分鐘的戰爭畫面每一張都刺激你的眼球。
     故事背景是1866年的倫敦與曼徹斯特,電影中的電影音樂風格都流露著那年代的味道,聽到音樂你都能想到愛德華,福爾摩斯,天使愛美麗的那車站,額好吧扯遠了。
    蒸汽時代的發明需要的是給人們幸福,劇中的雷(蒸汽男孩)是科學正確發展的化身。
    蒸汽文明存在的價值與意義。都偏離了雷的爺爺的本意,科學是把雙刃劍,而雷的父親和爺爺也就擔當這兩把劍。
    影片中種種畫面給我們表現了科技發展錯誤會給我們帶來多大的傷害,科技是用來造福人間的,而不是用來幫人類實現這些愚蠢的行為的,正是這部電影隱含著的內在蘊意。
    接近片尾的時候那蒸汽城伸出的遊樂場諷刺著工業的發展,以及雷的爸爸和爺爺當初的夢想,那畫面激起心中的感動。那伸出的冰刺也化作凌凌冰點·散落在大地·像是平息後的戰場。
    這是一部好電影。

動畫信息

蒸汽男孩
中文名:蒸汽男孩
原 名:スチームボーイ
又 名:蒸汽少年 / Steamboy
首 播:2004-07-17
IMDb:tt03481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